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石家庄新客站东广场主体结构完成90%

2014年02月12日13:26    来源:长城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石家庄新客站东广场主体结构完成90%

  春节假期结束,火车站东广场建设迅速展开。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如今的东广场已初具模样,主体工程完成约90%,将于2月底实现主体结构全部完工。

  东广场自2012年10月份开工,如今6.7万平方米的广场大多已经浇注了混凝土。来到已经浇筑完成的主体结构顶部,横梁覆盖着防水和保温材料,若干个敞开的“天窗”直通向地下层,还可以看到已经浇筑完成的楼梯,两侧的下沉广场已经初具模样,西侧的地铁2号线位置预留着一片区域,东侧的“钢筋林子”成为了主体结构最“裸露”的区域。

  东广场主体结构已经大面积完工,因此这片展露在外的钢筋骨架就尤为显眼,这里也是工人们干活最集中的地方。昨天是正月十一,天气依旧寒冷,但现场工人们却干劲儿十足,“我是正月初六回来的,回家前就买好了返程的车票,我到工地那天已经有好多工友都开始干活了。”正在绑扎钢筋的小张说。

  “春节假期,东广场大面积建设虽然停止了,但工地上始终有人值班,节后工人们陆续回来,从正月初六就正式开工了。”据该项目建设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工地约有60—70人,主要进行钢筋绑扎和脚手架拆装工作,预计大面积复工将在正月十五前后。

  新客站东广场东西宽146米、南北长312米,总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商业及步行通道面积为24510.4平方米,商业与车库中设备用房面积约4551.8平方米。目前,东广场主体结构已完成90%,主要施工区域位于广场的东、西部,主体结构将于2月底实现全部完工,而紧邻站房的地铁2号线工程将迟于东广场主体结构完工。

(来源:长城在线)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