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春节后深圳楼市租赁市场火爆 新房成交冷清

2014年02月12日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节后深圳楼市租赁市场火爆 新房成交冷清

  中新社深圳2月12日电 (郑小红 徐弘毅)深圳迎来今春节后租房潮,记者12日从市场了解到,深圳房屋租赁市场成交量异常火爆,且租金均较去年年底有一到两成的涨幅。而相比之下一手房市场却显冷清,上周深圳一手房仅成交七套。

  数据显示,近五天来,仅深圳市福田区的一个片区,租房的日成交量便达40套以上,最多的一天达到52套。在福田区的景田片区,涨幅相对更大,当地一房一厅住房的租金从年前的每月3200元人民币涨至3700元,涨幅达500元,且房源非常紧俏。据悉,深圳房租年后普遍有一到两成的上涨,但仍“一房难求”。

  深圳的住房租赁市场在春节前就已逐渐升温,据深圳中联地产二手房研究院监测,截至2014年1月21号,该地产公司的租赁成交量已经超过去年1月份整月的成交量,其分行经理也表示今年年前租房的客户较往年有所增加。

  中联地产评论员向文婷指出,春节过后随着外地务工人员的返城和学生开学,令市场上的租赁需求集中释放,进而出现租赁小高峰,租金上涨、房源紧俏也随之而来。

  然而,受春节假期影响,深圳一手房市场表现却较为冷清,成交量大幅下滑。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的数据显示,1月份,深圳新建商品住房共成交1868套,成交面积为17.06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70.37%和69.99%。

  虽然春节期间深圳一手房市场低迷,但此间的地产机构中原地产分析认为,随着春节的结束,楼市将开始回暖,其经理人对后市预期较为乐观,预期节后楼市将缓慢复苏。(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