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北京自住房销售借鉴小客车摇号经验

余荣华

2014年02月13日0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自住房销售借鉴小客车摇号经验

  本报北京2月12日电 (记者余荣华)北京市首个自住型商品住房项目“恒大御景湾”已完成网上登记,14.8万户家庭申购,现正在进行现场资格初审。北京规范自住房销售的《暂行规定》近日正式出台,要求“六项公开”“两项公证”,保证销售全监管。据介绍,销售摇号过程中的摇号软件,将借鉴该市小客车摇号以及保障房摇号经验。

  2013年10月后,北京市自住房建设工作稳步推进。2013年,全市自住型商品住房供地22块、227万平方米;2014年至今,供地10块、102万平方米。除了“恒大御景湾”项目外,金隅、富力、建工等已取得自住房地块项目。

  《暂行规定》明确规定:自住房房源、申请、摇号、选房、违规处罚等各环节全部向社会公示,保证信息全透明,并对摇号和选房两个核心环节进行公证,保证销售全监管。

  摇号过程的核心是摇号软件。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正在抓紧组织开发全市统一的自住型商品住房摇号软件。该软件将充分借鉴本市小客车摇号以及保障房摇号的经验。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