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昆明某居委会一楼挖墙开门 楼上住户质疑有隐患

2014年02月13日13:35    来源:云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昆明某居委会一楼挖墙开门 楼上住户质疑有隐患

  社区居委会搞装修,在房屋一面墙壁上开了扇门,这让住户很忧心:开门的墙是承重墙,这会造成安全隐患!对此,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施工时请专业施工单位勘测过,该墙体非承重墙。

  住户:居委会挖承重墙装修

  家住五华区龙翔街龙翔苑小区一幢某单元二楼的庄先生最近为房屋的事烦透了,去年12月,位于一楼的龙翔街道办事处凤翥社区居委会办公室装修,堵住原有房屋中一扇门的位置,并在另一面墙壁重新开挖装门。本是完整的墙体,突然被挖通一部分,这让庄先生忧虑重重。

  “单元共有七层,一楼这样弄,对楼上的住户很不负责。”庄先生介绍,房屋为砖混结构建筑,被拆的墙属承重墙,一楼承担着上面六层的所有重量,承重墙被拆除或破坏,极易发生危险。

  街道办:鉴定过不是承重墙

  昨日,在该办公室,透过紧锁的玻璃门记者看到房间的装修已基本结束,各项工作服务柜台也已摆放完毕,但还未正式投入使用。龙翔街道办事处社区建设办公室主任杨彦昆介绍,一楼房屋的产权属政府部门,街道办进行改造,形成“柜台式”服务,将一扇门改变了位置。

  “装修施工方是招投标确定出来的,还请了有监理资质的单位对房屋结构进行过认定,鉴定出墙体不是承重墙后才施工的。”他说,在动工前居委会工作人员就与该排楼层的住户沟通说明了情况,并征求住户们的意见,当时大多数住户都表示理解。不过,此说法未得到庄先生的认可,“从头到尾都没和我沟通过。”他说。

  该小区物管公司经理张勇表示,施工前,居委会到物管公司报备手续,物管方强调装修不能影响房屋承重结构,不能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后,施工手续顺利批下,“原来的门在厨房处,进出不便,所以换了方向。”

(来源:云南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