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富豪榜里的地产商 你们真的是穷人吗?

2014年02月14日08:13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富豪榜里的地产商你们真的是穷人吗?

  ■安 宁

  正在召开的201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上,中国的地产商不断吐槽行业的艰难,前有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表示,开发商挣100元,61元交了税,后有万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仑语出惊人,“地产商是穷人”。这是一句玩笑话吗?在《2013胡润百富榜》前十名的榜单上,地产业人数占六名,“地产大王”王健林以1350亿元财富名列榜首,说他们是穷人?估计他们自己都不同意!

  “地产商是穷人,听到这句话全世界人都笑了!”一网友对此评论道。

  看看2013年的富豪榜,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以1350亿元的财富首次成为中国首富,其财富也创了胡润百富榜开榜15年来的新高。同时,房地产业再次成为创富最多、上榜人数比例最高的行业,人数占比超五分之一,而2012年富豪最多的行业为制造业。

  再看看2012年上市公司房地产商的薪酬, 一份研究机构的报告显示,2012年上市房企高管的排名中,年薪在1000万元以上的房企高管共有4名,恒大与万科各占两席,排名第一的恒大总裁夏海均年薪为5442.3万元。年薪在500万元-1000万元的房企高管共有28名,分别来自华润、万科、华远、远洋、恒大、金地、SOHO中国、中海、龙湖等,其中来自万科的最多,共有10名。北京师范大学公司治理与企业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的2012年《中国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指数报告》也显示,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指数均值最高的三个行业中就包括房地产业。部分地产商高薪水平连多数银行高管都不敢攀比。

  看到这些数据,那些地产大佬们还好意思说“地产商是穷人”吗?虽然随着土地成本的不断上涨,地产商的利润空间不断被压缩,但是,房价的上涨速度更快,面对越来越多的天价房,地产商还好意思说“其实我们没赚多少钱”?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