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公寓新玩法:买来做“私窦”

2014年02月14日09:4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公寓新玩法:买来做“私窦”

  在各种限购措施和“穗六条”的威力下,不受限购约束的公寓产品不仅供应量越来越大,在功能上也不断扩充。目前公寓产品主要有几种功能,一种是让买家纯粹用来投资搏升值,户型小门槛低;一种是兼具居住功能,有阳台可明火煮食,除性质不是住宅外,使用起来跟住宅没什么太大区别,适合没有落户需要但有自住需求的买家。现在还有的公寓产品玩出更多花样,不仅像外国公寓产品一样做好装修装饰,甚至连家私家电也一应俱全,还建议客户可以买来作为“私窦”,比如当作平时在市中心的居所、私人收藏室甚至私家PARTY房。

  随着广州经济发展,高收入阶层工作强度加大,不少金领对于在市中心有“私窦”的需求也在扩大。某房地产公司高层告诉记者,他们家在番禺有套大房,环境舒适,但晚上经常要加班,第二天一早又要开会,于是就在公司租了间物业管理比较好的公寓,现在每周会有两三天晚上在那里住。另外,还有一些经济收入较高,但又有收藏需要的客户对“私窦”有需求,一位酷爱收集摄影器材和模型的奶爸也在考虑要不要在公司附近买间小公寓放宝贝,“家里小朋友正是好动之时,很怕他搞坏我的收藏,而且平时也不方便带朋友到家里玩,如果自己有个小房间,确实可以有更多的私隐”。而且,这位奶爸又不想用掉手头还有的住宅名额,购买公寓对于他来说,也是个比较好的解决办法。

  市中心某公寓项目负责人表示,从楼盘客户登记情况看,纯投资和有自住需求的居然各占一半,“有的是附近老人家想把原来楼梯房卖掉换电梯房,希望地头方便,物业管理好,但并不需要户口和太大的单位”,“有的是附近专业市场的老板,打算买两三套,其中一套作为平时就近休息之用,另外两套则打通做办公室或者接待客户之用。” 看来,随着市民投资心理的成熟,投资公寓也不仅仅盯着它的出租回报率或者未来升值前景,在总价相对不高的情况下,买来做“私窦”也是一种新尝试。(陈白帆)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