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业内:众银行判断房价将下跌 正做最坏打算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在日前表示,中国面临经济减速、产能过剩、地方债务、货币泛滥等五方面风险。一旦刚性兑付被打破,风险投资被充分引入,影子银行融资被规范,房地产市场的资金链条就会断裂。
2014年02月15日11:18    来源:北青网房产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业内:众银行判断房价将下跌 正做最坏打算

  “金融部门已在对未来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在日前表示,中国面临经济减速、产能过剩、地方债务、货币泛滥等五方面风险。在房价上涨原因不明的情况下,金融部门目前已在对未来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地方政府债务总量上看不是问题,但局部问题较突出。

  境外投资者涌入房地产的“全球避险天堂”伦敦购买房产却又让它们空置,这种外资带来的风险正在让伦敦的一些城镇成为“鬼城”。

  ——全球知名房地产投资管理及服务公司仲量联行首席执行官ChristianUlbrich向英国《每日电讯报》做出如上评论。他称由于将伦敦视为美国和亚洲往来的门户,大范围的境外投资者将充当伦敦房价的推手。而他们购置房产并非用于自己居住,而是找房客出租。

  纵观世界经济发展史,很少有国家的房地产市场可以连续十多年持续上涨而不调整的。如今已有太多的迹象显示,我国房地产市场自2003年以来的黄金发展期即将结束。

  ——宏观经济评论人,经济学博士项峥在《上海证券报》撰文指出,经过十多年的持续上涨,我国房地产市场存在强烈的调整需求。而当前维系房地产市场资金链条的是金融市场的“刚性兑付”潜规则。一旦刚性兑付被打破,风险投资被充分引入,影子银行融资被规范,房地产市场的资金链条就会断裂。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