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南京市属国企完成“退房”分析称对市场影响有限

查道坤

2014年02月17日09:33    来源:每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市属国企完成“退房”分析称对市场影响有限

  2月13日,江苏省国资委网站公布显示,南京市属国有资本退出一般商品房开发领域工作基本完成。

  去年9月,南京出台《关于市、区属国有独资、控股(参股)企业从一般商品房地产领域退出的实施意见》,要求33家市属国企必须在2013年底前全部退出,77家区属和功能板块的国企必须在2014年6月30日前退出。

  在当时公布的33家市属国有企业中,其中关闭清算的有6家,包括南京银丰房地产开发公司、南京公交房地产开发公司、南京置信房地产开发公司等,这批关闭清算的企业已没有在建项目或者土地储备。股权转让的有3家,包括南京捷运房地产开发公司、盐城国民置业公司和南京国盛房地产开发公司;业务转型的有9家,包括南京仪表房地产开发公司、南京建设发展集团公司、南京交通投资置业公司、南京奥体建设开发公司、南京青奥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现有项目划转安居集团。

  2月13日江苏省国资委公布的材料显示,目前33家国企已经全部退出房地产市场,其中已完成股权划转3家、关闭清算退出9家、业务转型退出8家、股权转让退出13家。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奥体建设公司转型需要,将未开发土地资产形成股权转让新增2家,所以最终实际股权转让退出15家。

  据了解,15家股权转让退出的国有房地产企业(股权)全部在市国资委组织的转让项目推介信息发布会上向社会推介,进入南京市产权交易中心挂牌20个工作日。股权转让价格合计66.2亿元,不算历年分红,较初始国有资本投资的10.5亿元增值529.4%。

  房地产行业专家张建初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次清理对南京房地产市场影响不大,不过传递出政府进一步调控楼市、加快国有房企转型的信号,“这更多的是政府为了市场规范化而做出的举动,对市场影响有限,毕竟市属国企份额不多,即使有房源在售,基本也是早年拿下的一些存货,几乎不会影响到全市商品房价格和库存。”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