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厦门西部垃圾焚烧发电厂将投用 每天可处理600吨生活垃圾

殷磊

厦门第三座垃圾焚烧发电厂——西部(海沧)垃圾焚烧发电厂,今年就将投入运行。这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投产后,每天可以将600吨生活垃圾当作发电的燃料,发电装机容量达12兆瓦。
2014年02月17日13:05    来源:台海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部垃圾焚烧发电厂将投用 每天可处理600吨生活垃圾

  台海网2月17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记者 殷磊)厦门第三座垃圾焚烧发电厂——西部(海沧)垃圾焚烧发电厂,今年就将投入运行。这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投产后,每天可以将600吨生活垃圾当作发电的燃料,发电装机容量达12兆瓦。

  “美丽厦门”战略规划的实施,对城市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工程,西部(海沧)垃圾焚烧发电厂目前已经完成建设,全面进入设备调试阶段。垃圾焚烧发电厂位于海沧区海新路以西,占地面积74000平方米,分两期建设,总规模日焚烧生活垃圾1200吨,发电装机容量24兆瓦。即将投产的一期工程规模为日焚烧生活垃圾600吨,发电装机容量12兆瓦。建成后,它的任务主要是消化集美、海沧两区的生活垃圾。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了这座已经基本建成的现代化环卫设施。只见一栋巨大的白色建筑依山矗立,像一座堡垒。弧形的顶部充满艺术气息,北面一座如灯塔般伫立的烟囱显得十分醒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工程施工、内部装修、设备安装均已完成,不过设备的调试还需要一个过程。

  我市正在建设东、西、南三个垃圾综合处理基地,即岛内后坑垃圾综合处理基地、西部(海沧)垃圾综合处理基地、东部固体废弃物处理中心。三个环卫基地要各建一座垃圾焚烧发电厂。目前东、南两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已经建成并投入运行。位于后坑的我市首座垃圾焚烧发电厂,每天可以焚烧500吨城市生活垃圾,发电10万千瓦时以上;位于翔安新圩白云飞的第二座垃圾焚烧发电厂目前一期项目已经投入运行,每天可以焚烧生活垃圾600吨以上。目前我市每天产生生活垃圾近3000吨。第三座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行后,全市焚烧发电的垃圾将占一大半。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