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冯仑恐惧雷军进军房地产 小米回应:无相关考虑

2014年02月17日14: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冯仑恐惧雷军进军房地产 小米回应:无相关考虑

  据经济之声报道,互联网已经对传统零售、传统金融行业产生了很大冲击,但现在房地产行业也在颤抖了!万通地产董事长冯仑在亚布力论坛上演讲时说,他前几天去小米公司探访,发现所有人都在研究互联网怎么影响和改变房地产,他感到有一点懵了。难道小米真的要进军房地产了?

  冯仑说,他干房地产行业这些年一直很踏实,对未来走势也很自信,但参观完小米公司,自己却有点坐不住了。

  冯仑:去了小米雷军就问了一个问题,房子为什么不能削一半价去卖,当时我们有点蒙,这家伙小米现在准备做房地产了,小米产品的简单极致以及粉丝经济,包括它的服务、房地产的互联网思维,所有这些都在颠覆我们。突然一下子发现,互联网将改变一切传统行业。

  以手机起家的小米公司,最近却频繁地跟房地产联系在一起。先是小米员工发微博,说小米公寓即将开建;随后,万科地产郁亮、万通地产冯仑带队去小米考察交流,论道互联网思维。而众多的小米粉丝更是在网络上跟帖,支持小米进军房地产,打造年轻人自己的房子。

  小米真的要涉足房地产么?小米公司相关负责人15号回应说:

  相关负责人:这确实是个让人感兴趣的话题,但事实上不是这么回事儿,目前为止,小米确实任何跟房地产有关的考虑,我觉得不必把小米跟房子联系在一起。

  小米不做房地产,但是做和房地产有关的配套内容——智能家居。去年以来,小米先后发布了小米盒子、小米电视、小米路由器,大举从手机向家居领域拓展:

  相关负责人:其实我们是想致力在智能家居方面做出更多的贡献,这些产品未来在一起能够提供智能家居底层的重要结点,而智能家居跟房地产的结合,就目前看比较可行的方案,是房地产商可能跟小米合作,小米不会自己去做房地产,但我们会提供智能家居的方案。

  在知名IT评论人谢文看来,互联网对传统房地产行业的改造路径,很可能是通过互联网来组织买房人共同投资,去买地、建房、聘请物业,从而绕过开发商的盘剥,有点像普通商品的团购,但目前仍然面临很多法律障碍。在谢文看来,所谓互联网对传统房地产行业真正的颠覆,应该是3D打印技术。

  谢文:现在美国正在发生的3D打印,用数据化的办法通过巨型打印机,直接打印房子,而不是盖房子,这样打印的房子强度、整体性都比传统模式高很多倍,而且可以个性化设计,节约大量成本,从这个意义上,它可以根本改变房地产行业传统模式,才是真正的革命。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唐沰、孙红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