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烟台:春节过后一天接待十来拨租房者

2014年02月17日16:03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烟台:春节过后一天接待十来拨租房者

  春节过后,烟台的租房市场就逐渐增加,过了元宵节租房高峰才算到来。近日,随着学生群体、务工群体相继返烟,市区房租价格开始上涨,单间月租每套较节前涨100元左右。但除了价格上涨,租房者也表示,比较满意的房子也不好找。

  “现在一天要接待十来拨(租房者),接待一拨(租房者)介绍加看房差不多要一个小时左右。”从事中介工作的小周告诉记者,平时自己一天接待的租房者只有几位,如今增加了一倍还要多,往往正在接待租房者的时候,下一位租房者已经打电话开始催了。

  据了解,近期推动租房市场火爆的,主要是学生开学、务工人员返烟等因素。在烟台一中附近,记者从中介公司那里了解到,最近有不少家长咨询租房的情况,其中不少是为今年高考的学生租的,“价格就不说了,关键是没有多少房子可以租”。在莱山区的烟台大学附近,记者也从中介公司那里了解到,最近几天租房的人也增加不少,其中单间的需求增加最明显。“主要是学生,一些明年考研的想提前租个房子,租单间的比较多,前一段时间涨得还不明显,现在基本都涨上来了。”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随着学生群体相继返烟,高校周边的出租房屋价格均有所上涨。比如,烟台大学周边的府前花园、清泉寨、万象城等小区的单间去年500元基本就可以租到,如今随着需求增加,烟台大学周边小区单间的租金普遍都在600元以上,单间月租每套较节前涨100元左右,有的甚至接近800元。

  在芝罘区的桃花街附近,两室一厅、三室一厅等整套出租的房子比较多,最近,这里的房租也大幅上涨。“去年我们租的两室一厅,每个月一千二,现在周边不少两室一厅都涨到一千五了。”市民徐女士说。

  除了价格高,在采访中,部分租房者也表示,满意的房间并不好找。徐女士说:“一千五在去年能租到一个位置、环境、装修都比较好的房子了,现在能租到的都很一般,还不如不换。”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