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水管爆裂6天 水渗了5层楼

2014年02月17日16:01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水管爆裂6天 水渗了5层楼

  打开阀门就往楼下渗水,关上阀门整栋楼就没水吃,芝罘区毓西路60号居民楼的29户居民陷入了两难。原来,5楼一居民家的水管从11日就爆了,家中无人,自来水淌了6天,从5楼一直流到楼外,该户居民楼下1到4楼的墙也渗进了水。

  “楼前的水都没干,前几天冷的时候,楼道里的水都结冰了。”16日上午,在毓西路60号居民楼前,4楼的姜先生将楼道内的水渍指给记者看。据姜先生介绍,楼上居民家里的自来水管在11日爆了,因为该户居民家中常年无人居住,直到水从门缝里渗出来,大家才发现了这个事。

  起初对其他居民家影响不大,后来水越流越多,楼道里5楼至1楼都淌满了水,而该居民家中对应的1到4楼也都从天花板往下渗水,因姜先生家在4楼,受到的影响比较大,“我家都用盆子接着,半天能滴半盆水,隔壁更厉害,家里整面墙壁都被水阴成蓝色的了。”

  住在1楼的季先生也很苦恼,年前他刚把家里重新装修了,等节后入住。可16日季先生来新房查看时发现,卧室、客厅和厕所的墙壁都被水渗透了,刚铺的实木地板也鼓起来了。“这面墙上都是插座,怕过电,我赶紧把家里的电断了。”季先生说,他擦了一上午,才勉强把家里弄干净。

  居民们说,发现了对方水管爆裂后,他们曾通过各种方法找这户居民。但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没有这户人家的联系方式,派出所方面也没有户主的登记资料。好不容易按照电费单上的名字找到了对应的人,可对方却告诉居民,他在3年前就把房子卖了,因为时间久,且是委托别人来处理的,他也没有现任房主的联系方式。

  没办法,居民们只得在15日将整个单元的总阀门关了。只在每天做饭时接些水来备用,可这么下去也不是办法,大家都盼着房主能回来处理一下自家的水管。

  对此,负责此处的南大街派出所片警周建营告诉记者,居民们曾提出让他们做见证,由居民凑钱找开锁师傅开锁,进入该居民家中关阀门的建议。但是居民家属于私人财产,就算民警也不能无故擅闯,这个提议就被否决了。

  周建营说,这户居民的信息在派出所没有登记,目前只能通过房产交易中心来查询对方的联系方式。在17日正常工作日时,他会和居民们一起去房产交易中心,看能否找到该户房主。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