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昌平拆除水城御墅 共37座四合院和6栋别墅

叶晓彦

2014年02月18日14:5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昌平拆除 “水城御墅”

  本报讯(记者叶晓彦)作为本市马年的首个违法建设治理项目,上周末,昌平区北七家镇郑各庄村开始自拆37个四合院违法建设,并在昨晚拆除完毕。这一地块将纳入本市35万亩造林计划当中,郑各庄村将因此多出100亩绿地。

  这些违建是在百亩宅基地之上建起的。据介绍,2009年10月,没有经过审批,郑各庄村的宅基地上建起了“水城御墅”,总共37座四合院和6栋联排别墅,建设者和地块产权人是村属企业宏福集团。去年3月28日,本市启动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违法用地专项行动,利用农村宅基地盖违建也是要被严格处置的行为之一。

  这些四合院曾经以“温都水城全景”的一个景点呈现,实际上是以“四合院景观”为卖点的违法建设,一度炒作到每栋售价高达2000万元到5000万元。昌平区相关部门早在前年就已经发现并冻结了这处违建,而且这里被列入北京市国土局挂牌督办的非法项目之一。

  上周五,本市召开首都生态文明和城乡环境建设动员大会,要求各区县要啃“硬骨头”,推动首都生态文明和环境建设向纵深发展。而昌平区这次啃的“硬骨头”,就是这个建筑面积接近5万平方米的四合院群落。在与项目负责人多次协商之后,项目负责人决定自行拆除。J224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