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方子哥购房被骗案民事审理暂停

2014年02月20日11:0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方子哥购房被骗案民事审理暂停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通讯员窦京京)最近,演员方子哥夫妇为儿子购房被骗备受社会关注。记者昨日自朝阳法院获悉,方子哥之子方晓鸽诉卖房人李佳霖(曾用名李蕊)及中介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因该房产涉及刑事案,朝阳法院已暂时中止审理。

  方晓鸽诉称,2012年6月7日,其与李佳霖签订了存量房买卖合同,花420万元买了李佳霖在朝阳区千鹤家园的一套房屋。同日,他与我爱我家公司签订了《居间服务合同》,并支付了11万元居间费。自当日至2012年12月,方晓鸽共付款393万元。

  李佳霖当年7月中旬交付了房屋,但在该房过户时,李佳霖却不再露面。后来,才发现李佳霖已于当年11月份,将该房抵押给了银行并贷了巨款。后李佳霖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抓获。至今该房屋无法过户。

  方晓鸽认为李佳霖将已经卖给自己的房屋抵押给银行贷款,应返还其房款并支付利息、赔偿违约金。而我爱我家公司已经收了中介费,并因其中两次工作失误,致网签时间间隔过长,才致李佳霖钻空子得以擅自抵押房屋,故应与李佳霖一同承担连带责任。

  据了解,2013年11月,朝阳法院第一次开庭审理该案,演员方子哥与妻子颜珍旁听了庭审。李佳霖因另案在押没有出庭。法庭表示,将择日对李佳霖单独进行庭审。

  该次庭审中,我爱我家公司辩称,其只是居间方,非买卖合同中的主体,不是适格的被告,应是第三人,不应承担责任。

  朝阳法院最终确定,鉴于目前该房屋涉及李佳霖涉嫌诈骗的刑事案件,故暂时中止民事案件的审理,待刑事案件审结后,再行恢复审理。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