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截至2013年底全国各类住房保障家庭共3400万

截至2012年底城镇住房保障覆盖率是12.5%

2014年02月19日16:52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记者孙红丽) 2月19日,国新办举行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住房保障情况新闻发布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冯俊表示,到2012年底城镇住房保障覆盖率是12.5%,到2013年年底,住在各类保障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里的城镇家庭是3400万。

    据冯俊介绍,住房保障覆盖率是用享受了保障性住房和通过棚户区改造改善住房条件的家庭户数作为分子,用城镇常住家庭户数作为分母算出来的数。住房保障的覆盖率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保障房建设的数量,二是城镇人口增加的数量。从现在的情况看,城镇人口增加的速度要大于预期。

    冯俊表示, “十二五”国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在十二五期间要建3600万套保障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头三年,总体上说进展还是比较顺利,开工超过了2500万套,基本建成约1500万套。从现在的进展情况看,在整个“十二五”期间完成开工3600万套的任务应该说是比较有希望的。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