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住房救助对象 将能“微”价租房

2014年02月20日13:54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住房救助对象 将能“微”价租房

  立法、救助、群租、目标 住房城乡建设部回应四大热点问题

  《城镇住房保障条例》何时出台?群租问题如何解决?住房救助对象享有哪些优惠政策?“十二五”期间开工3600万套保障房的目标任务能否按期完成?

  针对社会关注的这些问题,在昨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住房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冯俊一一作答。

  《城镇住房保障条例》何时出台?最新进展情况又是怎样?

  去年5月份,住房城乡建设部已经把《城镇住房保障条例》送审稿上报国务院法制办。目前,国务院法制办正在根据各部门、各地方和社会机构的反馈意见进行修改。

  《目前,《社会救助暂行办法》正在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有一个章节专门讲“住房救助”。那么,住房救助对象是什么?是否享有政策优惠?

  住房救助,主要是针对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的住房困难,进行“兜底”解决,可采取配租公租房、发放租赁补贴、农村危房改造等方式。住房困难和救助的具体标准,要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住房价格水平等因素确定、调整。

  实施住房救助后,由救助对象承担的住房支出极少、甚至是免费的。比如对于集中供养的救助对象,基本没有住房方面的支出;承租公租房的,所负担的租金水平也低于其他保障对象。

  如何解决大学生及城市流动人口中出现的群租问题?

  一是对房地产市场加大调控、增加供给,使租金、房价平稳,使大学生逐渐能够承担起在城市的居住成本。二是加大保障性住房的供给。

  根据安排,“十二五”期间要完成开工3600万套城镇保障性住房的任务,能否按期完成?

  头三年,总体进展比较顺利,开工超过了2500万套,基本建成约1500万套。从现在的情况看,完成这个任务是比较有希望的。

  到2013年年底,全国累计用实物方式解决了3400万户城镇家庭的住房困难。此外,还有500多万户住房困难家庭享受了政府发放的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到2012年年底城镇住房保障覆盖率是12.5%。

(来源:大河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