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广州番禺有二手房一夜涨十万

2014年02月20日15:0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番禺有二手房一夜涨十万

淘宝

  楼市

  羊城晚报记者 张爱丽

  去年曾中止出让的汉溪长隆附近两宗宅地日前再度挂牌出让,使番禺二手房业主对手中房源的叫价心态再度走强。羊城晚报记者连日采访了解到,与上个月相比,近期广州番禺有超一成的业主都先后提升了放盘价或收回了那些本已放盘的二手房,还有近一成的业主将原来出售的二手房改为了出租。而随着业主惜售情况的加剧,二手房价也大幅上涨,一些房源甚至以一夜10万元的速度往上蹿。

  对于番禺二手房的价格走势,不少业内人士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均分析认为,会继续上涨,涨幅在6%到7%。

  案例:二手房一天涨10万元

  “孙小姐,麻烦帮我把那套三居室的放盘价改一下,再上提10万元。”近日,洛溪新城一地产中介工作人员孙小姐接到了一范姓业主的电话,要求将其已放出两个月的三居室房源从185万元放盘价提至195万元。“‘穗六条’出台后,买房的人少了两三成,所以范先生的房子到现在都没找到合适的买家,随着近段时间市场的逐步回暖,范先生看涨楼价的信心也开始大幅升温。”孙小姐透露。

  无独有偶,位于南国奥园的吴女士也将自己房源的放盘价提升了8万元。对此,吴女士称,番禺的房价一定会大涨。“我这个房子至少会涨5万到10万元,我只是提前把价格提上来,免得到时人家要买我才反价,搞得买家也会很不舒服。”吴女士称。

  中介:两成房主惜售反价

  上述洛溪新城中介的孙小姐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称,番禺二手楼市惜售、反价的现象比较严重,不少业主认为今年番禺房价肯定会上涨,为了让自己的房子“卖个好价钱”,要么提前喊涨价,要么就说房子不卖了,改成租售。“近期惜售、反价的业主占放盘总量的两成多,其中直接加价或收回房源的占一成多,而由售改租的二手房占近一成”。

  “其实一些业主即使现在加了价,房价真的涨起来时他们也未必会卖,到时估计还会再继续加价。”南国奥园附近一中介称,现在有两成左右的业主有反价、惜售的行为。

  市场:宅地高价出让是主因

  目前市场上的反价、惜售,主要是受番禺新地王出现的影响。据了解,去年曾中止出让的汉溪长隆附近两宗宅地日前再度挂牌出让,起始楼面价达14000元/平方米,其尚未开拍已刷新番禺区域住宅地价的新高。

  “现在番禺居民大多是来自外乡的‘新广州人’,不少刚刚返城的居民还未了解到宅地出让的消息,所以这一消息的传出,对目前市场的影响还不算大。”锦绣香江附近的一中介分析认为。

  此外,现在番禺二手楼均价基数较低,相对于市中心一些区域的房价低五成左右,再加上该区域生活、医疗、教育、交通等配套设施越来越完善,都是大家看涨番禺楼价的关键因素。

  “预计接下来不少放盘业主的叫价可能较春节前上升一成左右。”合富置业一门店相关工作人员分析称,以南国奥园为例,目前78平方米的两房单位,最便宜的房源放盘价约160万元左右,涨价后可能要170万到180万元才能买得到。

  “在拍地消息的影响下,整个番禺的楼价预计都会出现不同的上涨,涨幅最明显的应该是汉溪长隆、洛溪新城等离市区相对较近,且生活交通都较为方便的区域。”中原地产番禺一门店工作人员分析表示。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