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泰禾"高举高打"终迎收获期 回应激进质疑

2014年02月21日07:3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禾"高举高打"终迎收获期 回应激进质疑

  对于业界“太激进”的质疑,泰禾首次做出回应,表示“发展稳健,财务状况良好”。资料图片

  昨日,以“黑马”著称的泰禾集团再次成为业界的焦点。力挫龙湖地产、葛洲坝、方兴地产联合体、融创中国、鲁能集团等企业,以49.58亿元拿下北京西局一宗居住、金融用地,并配建5万平米限价商品住房。而在一周前,泰禾刚刚在上海和福建斥资28亿元拿下两块地。

  在外人看来,始终以激进的节奏,保持着高调的前进步伐。虽然饱受高杠杆运作的质疑,但是进入2013年底以来,泰禾的高投入开始逐渐变现。

  回应激进质疑

  2013年始,以195.3亿元横扫北京、上海等12块热点地块的泰禾集团,高杠杆、太激进的质疑声始终如影随形。有媒体称,泰禾集团2013年资产负债率达81.9%,净资产负债率更高达804.5%;此外,作为泰禾旗下备受关注的项目之一,泰禾北京院子在受到“限高令”长达数月的管制后,以7.6万元/平方米的预售均价获批,远低于预期,也被看作企业资金链紧张而做出让步。

  随即,泰禾集团在第一时间对此做出声明称,该报道存在多处不实,并表示“作为发展了近20年的大型房地产上市公司,我集团长期以来发展稳健,财务状况良好。”

  事实上,泰禾北京院子此次获批的价格也并未如外界所言的“远低于预期”。据一位接近泰禾的业内人士表示,项目获批的预售价格,比旁边的龙湖双珑原著各类型产品价格都要高,而且此次的预售证并未包括泰禾北京院子的楼王产品,却包含了洋房。

  而对于北京院子的取证问题,泰禾集团相关负责人也告诉新京报记者,北京院子产品类型多样,价格也有差异,本次仅针对部分产品进行取证,从项目实际开盘来看,也符合市场预期。

  保持高周转

  在持续调控的压力下,高周转成为众多房企快速开发回笼资金的自然选择。作为高周转企业的代表,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早已对泰禾全国项目提出要求:“泰禾90%的产品要做高周转,拿到一块新地后,最多7-8个月就要开盘销售,并且仍然要做精品、出品质。”

  泰禾去年初将通州台湖地块收入囊中之后,不到半年时间,泰禾一号街区的接待中心和样板间同步亮相,而在去年12月底正式开盘时,距离拿地仅过了8个月。不仅是普通住宅项目,面对高端置业群体的泰禾“院子系”,也同样坚持着高周转策略。运河岸上的院子200多套别墅产品中,早在2013年以前就基本销售完毕,目前仅剩余少部分顶级别墅产品。

  泰禾北京院子在去年8月太庙亮相后,10月份就已经具备了开盘条件,但是由于取证问题,才推迟至今。泰禾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泰禾的项目从主观上都能保证7至8个月达到从拿地到开盘的条件。

  换回收获期

  凭借着高周转,2013年泰禾的高投入开始实现“高回报”。根据数据显示,泰禾集团在全国各地的项目销售持续火爆,2013年度销售总金额达到168亿,同比增长近七成,达到历史高点。

  随着多个项目的陆续入市,泰禾在北京也迎来了收获季。继2013年末,泰禾一号街区三天签约逾10亿元的战绩后,年后作为2014年北京首个获批的高端项目,泰禾北京院子日前正式开盘,首批入市房源不到3小时便抢购一空,18亿元的销售额刷新了北京别墅市场当时成交新纪录。

  在分析项目热销的原因时,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泰禾北京院子原计划于2013年10月开盘,但因等待政策条件成熟而推迟了近3个月面市。这段时间,看好泰禾北京院子的客户并未流失,他们看好的,是泰禾集团的品牌实力和院落别墅领导者的地位。”

  新京报记者 李捷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