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房企资金面趋紧竞争压力增大

2014年02月21日09:1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企资金面趋紧竞争压力增大

  京华时报讯(记者桂瑰)日前,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了《2013年全国房企资金专题报告》,报告指出:2013年房企资金面偏松,2014年将逐步趋紧,房企竞争压力增大。

  据了解,报告从企业资金状况、资金回笼和融资环境等三方面,共选取8个最具代表性指标,根据各指标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状况的影响程度予以赋值。其中本年资金来源同比增速、本年资金来源和投资额增速差值、商品房销售额增长率、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增长率、个人购房贷款余额增长率、GDP增长率、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增长率为正向指标,企业自筹资金比重为逆向指标。利用指标体系中各指标得分和各指标权重相乘,即可算出当年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状况评价综合指标得分。

  事实上,2002年以来,房企资金状况呈现震荡式变化,尤其是2007年以后振幅加大,2008年最为紧张,2009年出现弹跳式反弹而大幅好转,首次呈现宽松;自2010年开始严厉的楼市调控,房企纷纷面临成本走高,资金链紧张的状况。一度陷入资金低谷;2013年以来,房企资金状况明显改善,上半年资金状况步入宽松,随后不断收紧。报告预计2014年房企资金状况将趋紧,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将很难再现2013年的火热态势,房企资金受多因素的影响将由“偏松”步入“合理”,或者“偏紧”区间。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