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河南当街撒钱房企遭查 曾假冒政府名义发邀请

何正权

2014年02月24日09:08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当街撒钱房企遭查 曾假冒政府名义发邀请

 

  《撒钱企业的商业活动被叫停》 追踪

  信阳市政府开始查处该企业 假冒市政府等机关名义的不法行为

  东方网2月24日消息:“我们什么时候祝贺他们了?连市政府这些国家机关的名义都敢盗用,还有一点法律意识吗?!”昨日,针对撒钱企业在撒钱之后接连上演的炒作行为,信阳市政府一名官员怒斥。

  2月22日上午9时57分,信阳撒钱企业“苏博楼企”认证微博发消息质疑称,苏博楼企已将文盲加法盲“主管部门”起诉至法庭,责令赔偿5000万。该企业盗用、冒用信阳市政府、信阳国际茶文化节组委会等4家国家机关名义发送商业邀请函的事情,也被其微博自我曝光。昨日,信阳市政府和另2家机关向本报记者证实撒钱企业系盗用、冒用政府机关名义,信阳市政府有关部门正在查处该企业“盗用假冒”行为。

  “责令”主管部门赔偿自己5000万

  2月20日,信阳市房产管理中心下发文件,称该公司举办的商业活动未经过相关部门批准,系违法违规的欺诈行为,严禁各房地产开发公司参加其商业活动(详见本报2014年2月21日A11版)。这一文件发出后,信阳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一致叫好。2月22日上午9时57分,苏博楼企认证微博发消息称:苏博楼企已将文盲加法盲“主管部门”起诉至法庭。责令赔偿5000万,所获赔偿,苏博楼企承诺全部撒给信阳市民。

  该微博用“粗暴”、“法盲加文盲”等词语指责阻止其“违法违规欺诈”行为的“主管部门”,强调自己将继续“撒钱”。记者查阅得知,“苏博楼企”目前的使用者是一家名为“信阳苏博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的公司。该公司注册资金为200万。

  该微博发出后,有网友回应称,将信阳市房管中心告上法庭,索赔5000万元,这是没有过够撒钱上头条的瘾,还想再上一次的节奏啊。“无知、无耻到这种程度的商人,缺少的不是道德血液,而是起码的常识和敬畏。”网友大镖客说。

  自曝假冒市政府等国家机关名义发邀请

  该企业认证微博在发出向主管部门索赔5000万元后,还附上了两张图片:一张图片为该企业在当地媒体刊登的商业活动信息的截图,其中邀请函的祝贺单位被该企业特意圈上了红色,以示醒目。

  该企业针对信阳房地产楼盘项目负责人发出邀请函称,届时将邀请市有关领导到会作重要讲话。在邀请函的结尾,祝贺单位为:信阳市人民政府、信阳国际茶文化节组委会、信阳市工商联(总商会)、信阳市房产管理中心。令人惊讶的是,祝贺单位的落款不知是故意还是无意,将“信阳市人民政府、信阳国际茶文化节组委会”两个单位错误地排列在“祝贺单位”行列之上,给读者造成发布邀请的单位是“信阳市政府、信阳国际茶文化节组委会”的错觉和误导。正是这个广告,引起了信阳市政府、信阳市委宣传部和信阳市房产管理中心的注意。

  昨日,除信阳市工商联(总商会)外,信阳市政府、茶文化节组委会、房产管理中心等3家政府机构相关负责人均向本报证实苏博楼企纯属假冒、盗用3家国家机关名义。信阳市委相关部门已经禁止市属新闻单位参加其所谓的“新闻发布会”;信阳市政府开始查处该企业假冒市政府等机关名义的不法行为。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