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父母限购以子女名义买房 武汉买房90后约占一成

廖桥

2014年02月24日10:02    来源:楚天金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父母限购以子女名义买房 武汉买房90后约占一成

  楚天金报讯(记者廖桥)“90后买不买房”成为最近热议话题。在武汉的购房大军中,“90后”的身影越来越活跃。昨日上午,办理完房贷手续后,大学生周琳和男友就成为联投龙湾的“90后业主”了——他们同时买下两套房,并分别把产权落在各自名下。

  1992年出生的周琳是郑州人,男友徐强是武汉人,两人即将从武汉理工大学毕业。因为打算以后留在武汉发展,周琳特意赶在大学毕业前在武汉买房,“14万多的首付款和每月2400元的月供都是父母承担,房子是用我的大学集体户口买的。”男友徐强的父母也以同样的方式给儿子买了一套房,就在紧邻的另一栋楼。

  连日来,记者走访江城多个楼盘发现,不少20岁出头的“90后”也加入到了看房者的队伍,而一些中年购房者,在敲定新房户型后,最关心的是如何以子女的名义买房。在汉口后湖城市广场,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因为预期房价上涨,不少父母以子女的名义买房,首付和月供均由父母提供,“90后”业主所占比例不断提高。

  在徐东华润橡树湾二期,一名置业顾问表示,一些在读的外地90后大学生,由于挂靠武汉集体户口具备买房资格,被限购的外地家长自然就想到了给子女买房。办理贷款时要提供在校大学生的集体户口本、身份证、学生证等资料,父母可以作为子女的共同还款人。

  记者先后在武昌多个楼盘咨询得知,90后购房者所占比例约为一成。光谷宝业丽都营销总监汪喜清表示,从该楼盘实际签约情况来看,90后业主所占比例约为5%,“完全靠自己能力买房的非常少,主要是父母帮他们买房”。

  业内人士指出,楼市已出现90后身影,但“90后买不买房”这个问题还不能过早下结论。随着房价的高涨,积攒首付的时间变长,90后对住房的需求也会跟80后不一样,给开发商提出了新的问题。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