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税务总局:去年入库土地增值税3294亿元

2014年02月24日08:41    来源:法制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税务总局:去年入库土地增值税3294亿元

  记者今天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全国税务机关去年共立案查处重大税收违法案件17.6万起,入库查补收入481亿元,查处百万元以上重大案件6498起。打击骗取出口退(免)税专项整治行动共破案172起,涉案金额92亿元。

  税务稽查是打击税收违法犯罪活动的利器和尖兵。2013年,全国税务机关检查纳税人17.7万户,查补收入1234亿元,净化了税收环境,公平了市场竞争。

  发票仍然是税务检查的重点。2013年全国共查处制售假发票和非法代开发票案件9.1万起,缴获假发票1.36亿份,查处各类非法发票605万余份,查补收入138亿元。

  为了加强土地增值税征管,税务总局要求各级税务机关着力抓好清算,并将其作为基层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年中组织了土地增值税政策落实情况专项督导检查。2013年,全国入库土地增值税3294亿元,比上年增长21.1%,比同期全国税收增幅高出12.8个百分点,连续7年实现了稳步增长,反映出税务部门加强土地增值税管理的力度和强度。

(来源:法制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