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欧洲逾千万栋房屋空置 数百万人仍无家可归(图)

沈姝华

2014年02月26日10:07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洲逾千万栋房屋空置 数百万人仍无家可归(图)

爱尔兰一处遭废弃的房屋(网页截图)

  爱尔兰一处遭废弃的房屋(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卫报》2月23日报道,据《卫报》调查显示,欧洲共有1100万栋房屋遭空置,而与此同时,数以百万及计的人却还在苦苦寻找寄居之所。

  据统计,西班牙有340万栋房屋空置,意大利和法国分别有200万栋房屋空闲,德国有空房屋180万栋,英国空房70万栋。此外,在爱尔兰、希腊、葡萄牙以及其他欧洲国家都有大量空置住房。其中许多住宅都是2008金融危机前建造的度假村豪宅,从未有人住过。

  有分析称,这些空房之所以无人居住,是因为人们是为投资、非居住而购买它们。为确保其不贬值,建筑商甚至将数十万栋尚未完工的住宅推平。据悉,欧洲共有410万流浪汉。有批评者称,欧洲有如此多的住房空置,同时却又数百万穷人苦寻住处,这种浪费让人震惊。

  空置房屋现象最严重的国家当属西班牙。据去年由西班牙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超过340万的房屋处于空置状态,数目占其总房产的14%。在过去的十年内,空置房屋的数目已上涨超过10%。

  而英国则因房产投资导致房价飙升,每平方英尺的房价已高达1千多英镑(约合1平方米10万元人民币)。(沈姝华)

  (原标题:欧洲逾千万栋房屋空置 数百万人仍无家可归(图))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