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直升机坠落渭南农田未爆炸 媒体称不属于军方

两名飞行员已安全救出并送往医院,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据目击者称,这架直升机飞行过程中尾翼突然发出巨响,随即失控坠落。根据现场照片,坠落的直升机外形简练,尤其是五叶旋翼等特征与直-10武装直升机吻合。
2014年03月05日08:52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直升机坠落渭南农田未爆炸 媒体称不属于军方

直升机坠落渭南农田未爆炸体现抗坠毁性 媒体称不属于军方

  两名飞行员已安全救出并送往医院,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4日下午2时36分,一架直升机在陕西省渭南附近的农田坠落。现场传回的照片显示,该机疑为中国新型直-10武装直升机。《环球时报》记者通过相关渠道了解到,这架直升机并不属于中国军方。

  据目击者称,这架直升机飞行过程中尾翼突然发出巨响,随即失控坠落。失事地点位于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信义镇巴邑村北、郝家村南交界处的农田。两名飞行员已安全救出并送往医院,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根据现场照片,坠落的直升机外形简练,尤其是五叶旋翼等特征与直-10武装直升机吻合。尽管从空中坠落,但该机机身基本完好,并未出现任何燃烧现象,这也引起众多网友好奇。据了解,这显示出武装直升机特殊的抗坠毁吸收能量设计。

  不同于固定翼飞机,直升机即使失去动力,下降过程中旋翼自转时也会产生升力。如果操纵得当,驾驶员仍能凭此驾驭直升机安全迫降。而对于武装直升机而言,为提高生存性,保护乘员生命安全,在发生意外坠毁时还具有一定的抗坠毁能力。它们在设计时就对座舱、座椅、起落架、机身及油箱密封等采取了特殊措施,坠地时通过部分结构变形和破坏吸收或转化大部分撞击能量,使乘员所受冲击力最小,座舱尽可能保持完整,油箱及装有有毒气体的系统不破裂渗漏。这次事故从另一方面显现出中国新型直升机的抗坠毁性。(马 俊)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