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中国企业首秀海外世博会 郁亮:万科“食堂”为主题

2014年03月05日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企业首秀海外世博会 郁亮:万科“食堂”为主题

 

  昨天,2015年米兰世博会万科馆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万科总裁郁亮现场致辞。

  中新网3月5日电 昨天,2015米兰世博会万科馆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召开。据了解,本次万科再度亮相米兰世博会,成为世博163年历史上首家以海外独立建馆形式参展的中国企业。

  发布会上,万科米兰世博馆建筑、展陈、平面设计方案及其主创团队首次在观众面前亮相。此次米兰世博会的主题是“滋养地球,生命的能源”,万科馆独出心裁,以“食堂”为展览主题,与世博会的大主题不谋而合。

  在万科看来,食堂所代表的并不仅仅只是一个用餐的场所,万科馆试图以食堂为切入点,展示和关切在高速的城市化过程中,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的真实状态以及因为人与人之间的疏离感、孤独感愈发严重而引发的社会问题。

  据了解, 为将米兰万科馆打造为国际一流展馆,万科邀请国际团队进行建筑、展陈设计,国际著名建筑师、纽约世贸中心重建总规划师丹尼尔·里伯斯金担纲万科馆建筑设计,国际知名展陈设计机构RAA为万科馆进行展陈策划。万科馆规划面积约1000平米,位于米兰世博园区南北主轴线北段,占据了所有企业馆中最好的位置。

  对万科赴米兰世博会独立参展,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展览部姚瑞副巡视员表示,这是本次世博会中国参展团队的创新之一,既宣传了中国现代企业形象,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软实力。

  万科总裁郁亮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万科馆选择“食堂“主题,是希望从普通社区居民的视角呈现一个真实、完整的中国城市生活。万科作为城市配套服务商,一直在推动人与人、人与社区、人与城市的和谐关系。他认为,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人们需要的不仅仅是好房子,好服务,而更希望在融洽的邻里关系、和谐的社区氛围中寻求到情感的归宿和心灵的栖息。

  据悉,即将举办的米兰世博会是历史上第44届世博会,将于2015年5月1日至10月31日在意大利米兰召开。截至目前,确定参展的国家和组织共142个。(中新网房产频道)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