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黑车聚集司机就近“方便” 小区门口变“公厕”

2014年03月05日11: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车聚集司机就近“方便” 小区门口变“公厕”

黑车聚集司机就近“方便” 小区门口变“公厕”

  近日,家住双惠苑小区的王先生向本报反映,长期以来,在双惠苑小区门口黑车扎堆,而一些司机随地小便的行为,更是让附近居民不堪忍受。“一靠近小区门口,就能闻见刺鼻的味道,小区门口已经成公厕了!”

  20分钟内15人就地方便

  2月28日晚上,北青社区报记者来到了双惠苑小区门口,看到很多黑车在招揽生意,车型从黑摩的到大型货车一应俱全。现场弥漫着一股难闻的味道,小区围墙上到处都有小便留下的污迹,建设银行旁的绿岛上也寸草不生,“小区宣传栏和货车后面的地面上,‘一波干又起一波’,大都是黑车司机干的,真让人难以忍受。”王先生气愤地说。

  记者在现场计时观察了20分钟,有15人就近在小区门口“方便起来”,其中基本都是黑车和摩的司机,他们方便完之后便回到了各自的车上。

  记者在现场数了数,双惠苑小区门口附近的黑车、黑摩的不下几十辆,悬挂的车牌也是五花八门,除了北京牌照,还有山东、河南和天津牌照等。

  小区居民不堪其扰

  王先生称,由于白天黑车较多,随地小便的情况比晚上还要严重。“小区门口人来人往,居民进进出出,有很多女同志经过,但这些司机毫无顾忌。”晚上8点30分,一位女士从小区门口经过,看到旁边有人随地小便,立马把头转过去、快速走过。

  “从早上一直到晚上10点,都有人在小区门口‘趴活儿’,为了多跑一趟,多挣点钱,多数司机选择在车上吃饭,并在小区门口‘解决个人问题’,这里已经成为约定俗成的厕所。”附近水果摊一位摊主告诉记者。

  公共厕所来回不到500米

  “附近的永辉超市和国泰百货里都有公共厕所,为什么非要在墙根底下方便呢,就差几百米吗?”王先生很疑惑,本来黑车趴活就不合法,影响出行不说,还有这么不文明的行为。

  小区居民刘阿姨气愤地说:“现在不光是黑车司机在这随地小便,有些路人也‘照葫芦画瓢’,根本不理会其他人的眼光。路过居民有时候也尝试着警示他们,但是不起什么作用。”

  随后,记者就此地黑车聚集和不文明的行为反映给122报警平台,对方称会交由交通队处理;96310城管热线工作人员也表示会前去处理。文并摄/赵鹏 陈晨(北京青年报)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