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阳光100下周正式挂牌港交所 招股价为4港元

王 峥

6日,房地产板块表现抢眼,呈现强势拉升的走势,并带动股指快速回升,午后两市双双翻红。截至收盘,地产板块个股方面,渝开发、金科股份等五股涨停,万科涨逾8%。
2014年03月07日08:3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阳光100下周正式挂牌港交所 招股价为4港元

  ■本报记者 王 峥

  6日,房地产板块表现抢眼,呈现强势拉升的走势,并带动股指快速回升,午后两市双双翻红。截至收盘,地产板块个股方面,渝开发、金科股份等五股涨停,万科涨逾8%。

  另外,据了解,阳光100同日确定招股价为4港元,公司将于3月13日在港交所正式挂牌,筹集资金20亿港元,由此也将成为2014年首支登陆香港的内地房地产股。

  对此,有观察人士表示,这是资本市场对政策面利好的迅速回应。

  关于房地产的相关内容与表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有多项利好释出。首先,今年经济增长目标设定在7.5%左右,大势可期;其次,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则给未来房地产行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第三,对楼市调控将摈弃以往“一刀切”模式,不会再出一揽子调控政策,而是实行“双向调控”,调控更加市场化。

  阳光100IPO的过程,被认为是资本市场对楼市预期的方向标。2月27日,根据香港联交所的披露显示,阳光100此次发售5亿股新股,占公司扩大后股本约25%。其中4.5亿股国际发售,5000万股在香港发售。

  据了解,阳光100在国际配售过程中还是获得了机构投资者的超额认购,认购的大型机构包括来自内地的中资投资机构,以及来自亚洲及欧美的多支知名基金。对此,有香港投行人士认为,阳光100未来重点发展商用物业,淡化住宅,估值有望得到提升,这也说明有特色的优质内地房地产股仍获机构投资者的长线看好,同时也显示了资本市场对内地房地产股、对中国楼市依然持有谨慎乐观的态度,尤其是“城镇化”所带来的政策红利。

  而中国的城市化比率,也由2007年的45.9%上升至2012年的52.6%,城市可支配收入亦由2007年的13786元增至2012年的24565元。上述人士分析称,城市的商务、娱乐、休闲需求将为房企带来新的增长点,比如阳光100主打的二、三线城市“街区商业综合体”的概念,即具备独特的优势,也与政策趋势保持一致,因此成为优质内地房地产股的代表,获得市场长线看好。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