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海外投资者需求强劲伦敦房价飙升

徐潇

2014年03月13日15: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外投资者需求强劲伦敦房价飙升

  “目前,伦敦房产市场一千万元以上的房产差不多50%是由华人购买。”谈起华人在伦敦买房及投资的情况,英国基石地产董事中国区总裁宰承峰说,“另外,包括中投集团、绿地集团等一些大的中国内地开发商已在伦敦拿地建楼。”

  近年来,英国房价不断飙升。相关数据显示,英国2013年房价的涨幅约为8%,达到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而伦敦则成为英国房价上涨最快的城市。有外媒报道称,截至今年1月的过去3个月里,伦敦房价平均涨幅达10.6%。

  外媒称,伦敦房价被推高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海外投资者需求强劲但房地产供应短缺,而涨幅可观的房价又必将不断吸引更多投资者。在今年1月美国房地产外国投资者协会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中,伦敦击败纽约当选为外国房地产投资者进行投资的首选城市。据房地产研究机构Knight Frank发布的数据显示,伦敦地区价值在200万英镑以上的房地产市场中,超过一半的市场份额被外国买家持有。正如宰承峰介绍的那样,这些买家中不乏中国人的身影。

  据了解,伦敦房产受到包括华人在内的海外买家青睐,除了有较高的升值空间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英国政府相关政策上的支持。一方面,英国央行近五年来把利率降至0.5%的纪录低位,使得房贷成本低廉;另一方面,海外投资者在英国对所持物业进行二次出售时,房屋增值部分无需缴纳资本利得税。但在去年第四季度,英国财政部长乔治·奥斯本宣布,从2015年4月开始,在英国出售非自住住宅的海外投资者,将会根据所得收益被征收资本利得税,该税费的征收比例为18%至28%。

  但房价上涨的同时带来了另一个担忧,即房产泡沫。去年8月,BBC曾预警称,有专家表示英国的房价可能面临再次失控上涨的风险,而未来五年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在50%或更高。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