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桂林今年计划建成并分配入住6000套保障性住房

谭熙

保障性安居工程是民生工程,记者近日从市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桂林今年新开工保障性住房6695套,同时将完善住房保障机制,推行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并轨管理制度。
2014年03月24日15:16    来源:桂林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桂林今年计划建成并分配入住6000套保障性住房

  保障性安居工程是民生工程,记者近日从市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我市今年新开工保障性住房6695套,同时将完善住房保障机制,推行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并轨管理制度。

  我市住房保障工作于2008年全面铺开,经过几年的建设形成了以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为重点,经济适用住房“兜底”,棚户区改造和限价商品住房等其他保障性住房为补充的供应层次较为完整的住房保障体系。五年来,全市累计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6.47万套,通过廉租住房租赁补贴方式累计保障2.08万户,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总量达8.55万套(户)。

  市住房保障办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我市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6695套,其中新增廉租住房1000套,公共租赁住房3000套,经济适用房1000套,城市棚户区改造1695户。同时,今年我市将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1850户。

  相比于去年,今年的开工建设量有所减少,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因为今年加大了建成和分配任务,工作重心有所转移。在建成和分配入住方面,今年将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7106套,分配入住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6000套。

  “在今年11月,年度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要全面完成,让更多住房困难家庭早日入住保障性住房,实现住有所居。”该工作人员表示,与此同时,将进一步规范住房保障分配运营管理机制,完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库子系统的信息录入工作,实行全方位、全覆盖监管。今年9月底前要全面实现自治区、市、县住房保障信息系统联网,利用信息化管理方式,加大审核力度,健全保障性住房动态管理机制和退出机制,使不再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及时退出。(记者谭熙 通讯员夏荣恩)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