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下降近八成

李桁

2014年03月27日08: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下降近八成

  ●一周二手房动态●

  在信贷收紧影响下,楼市上涨开始乏力,特别是受到贷款影响最大的二手房,价格开始阴跌,成交量持续下滑。根据北京住建委的网签数据统计,上周(3月17日—23日)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2183套,环比前一周的网签量上涨了4.7%,与去年同期的网签量相比大幅下跌了78.0%。

  不过,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却并不以为意,他认为:春节过后,从2月下旬开始,到3月上半月,随着购房需求的增多,北京住宅市场的成交正在逐步复苏,市场表现平稳,但复苏速度相对缓慢,与由于政策因素影响而急速升温的往年同期相比,这一特征更加明显。

  从目前二手房市场来看,中介门面店的生意都不好过,一位从事二手房中介近5年的某中介门面店店长小郭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进入2014年后,二手房的生意一直不好做,来看房的人不多,卖房子的又少有愿意降价的,于是生意就一直僵着。

  小郭表示,手下的二十多个中介员工,每天都要不停地打电话,四处推销房子,但收效甚微。也有的人拿着优质房源的牌子在街道路口处一站就是大半天。即便这样,整个3月份,整个门店也只成交了9套房子。

  对此,许多二手房业内人士表示了赞同,但同时却认为这样的“冰点”或许即将解冻。胡景晖就预计,近来北京新房市场日光盘频现,部分降价房源一开盘便被抢购,印证了目前北京刚性购房需求依旧庞大。他认为,二手房成交未来一段时间或将迎来较明显的回升。未来数月内市场价格的上涨仍然是大几率,但涨幅预计较小。 文/本报记者 李桁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