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万达酒店欲“单飞”上市 今年收回多个管理权

程拓

2014年03月31日09:09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达酒店欲“单飞”上市 今年收回多个管理权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拓)继今年初收回北京铂尔曼酒店管理权,更名北京万达嘉华酒店之后,昨日,万达酒店及度假村管理有限公司对外宣布,廊坊万达希尔顿逸林将更名为廊坊万达嘉华酒店,并于4月1日正式开业。短短3个月内,万达在酒店板块动作频繁,也让内业更加认同万达酒店将欲“单飞”上市的猜测。

  对于旗下第二家成功完成品牌转换的酒店即将开业,万达酒店及度假村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预示万达嘉华品牌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已进入了良性发展的快车道。按照万达的规划,其将逐步收回旗下经营不善酒店的管理权。

  与此同时,近期万达频频转让旗下酒店也成为业内瞩目的焦点。继武汉万达广场新建酒店挂牌出让不到1个月,日前,经营近十年的成都索菲特万达大饭店也传出整体转让的消息。这让万达酒店欲“单飞”上市的传言不胫而走,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在万达酒店公司内部资料中曾出现过“单飞”这样的愿景,而大连万达集团(廊坊万达广场)董事长王健林也曾表示,万达今年打算推1-2家公司实现上市。

  华美酒店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高级经济师赵焕焱认为,目前,酒店物业投资开发的市盈率为8倍,而以管理酒店身份上市的公司市盈率可达到25倍,但其前提是酒店经营状况良好。这种情况下,万达的酒店板块要上市获得较好的溢价,拥有自己的酒店管理品牌至关重要,因此万达启动酒店板块重组,加大自营酒店比重就在情理之中了。

  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受限与原有酒店的规划,新更名的北京万达嘉华酒店、廊坊万达嘉华酒店,比起万达新建的嘉华酒店,在硬件配置上还是有一定差距,这很容易造成品质上的参差不齐。

  (北京商报)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