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济南长盛小区30平空地成了私人菜园 三年无人管

3月30日,市民张文女士致电本报反映,在长盛小区17号楼和明湖天地小区C座间的空地上,居民开辟了一块菜地,约30平方米。
2014年04月02日09:01    来源:济南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济南长盛小区30平空地成了私人菜园 三年无人管

  3月30日,市民张文女士致电本报反映,在长盛小区17号楼和明湖天地小区C座间的空地上,居民开辟了一块菜地,约30平方米。刘女士认为该菜地不仅占用了公共土地,而且妨碍绿化影响社区形象,希望相关部门加以制止。记者采访了解到,该菜地是长盛小区一刘姓居民开辟的,已存在两三年。

  记者来到明湖天地小区C座,在围墙前面立着一处“高压电线禁止挖掘”的石碑,再往东不远处就是一片菜地,里面种着大葱、莴苣等蔬菜。正在植树的王先生说,这块地荒着也是荒着,他种菜谁也管不着,邻里之间就算不赞同他的做法,也不好直接跟他说。

  记者找到了明湖天地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菜地在长盛小区围墙以外,理应属于明湖天地小区,但路沿以南属于长盛北区。据悉,去年10月份,双方还因这片空地“大动干戈”。当时,明湖天地小区计划在此空地上修建健身器材、搞绿化。但长盛小区居民声称此空地属于他们,并拿出当年他们与开发商签的协议阻止修建建身器材,但因为长盛小区居民不愿公开协议,所以其具体内容及合法性明湖天地小区物业无从得知。

  物业工作人员说,小区居民也多次向物业反映过这块菜地的问题,认为该菜地影响小区形象,但他们也很无奈,“主要是这块地到底归哪边,谁也说不清。”

  东关街道办事处长北社区居委会主任耿学宝解释,现在种菜的地方,并非居民所说的绿化带。早在四五年前,明湖天地小区建设时,留有一片约四五十平方米的空地,一户居民就自行开垦建成了菜园。此后,居委会多次与种菜的居民协调,种菜面积在逐步减少,目前还剩下二三十平方米。“社区下一步打算再和该居民进行协商,准备变菜地为绿地。”他说。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