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北京二手房指导价动态调整 过户税费水涨船高

武新

2014年04月03日08:1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二手房指导价动态调整 过户税费水涨船高

  “北京二手房指导价已采取动态调整。房价变动比较大的时候,政府就会适当调整二手房指导价。”昨天,伟业我爱我家一位经纪人这样告诉北京晨报记者。由于最终的税费缴纳以网签价格——最低过户指导价为基数,当二手房区域最低过户指导价一旦提高,就意味着购房人缴纳税费也将随之提高。

  所谓二手房交易指导价的动态调整,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部分析师孔丹对记者说,“当前的二手房价格是一房一价模式,房子的楼层、建设时间、朝阳不同,指导价都不相同。也就是说,一个小区的不同楼盘指导价都有差异。房价变动比较大的时候,政府就会适当调整二手房指导价。”

  “政府制定最低过户指导价,是为了防止买卖双方签订阴阳合同而避税。所以过户指导价通常不会对外公布。”孔丹告诉记者,假如有个客户买房花了400万元,为了少交税他在市住建委谎称房款总价仅为200万元,而房屋单价低于政府当地最低过户指导价,他就无法通过市住建委的审核,无法买到该套房子。

  按照北京二手房交易中的惯例,买卖双方签订的合约价格为实际的成交价格,但是在北京市住建委进行网签时则会以官方的区域最低过户指导价为网签价格。由于最终的税费缴纳以网签价格为基数,当二手房区域最低过户指导价一旦提高,就意味着购房人缴纳税费也将随之提高。

  晨报记者 武新

  (北京晨报)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