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舒马赫仍处昏迷 妻子斥巨资建家庭病房

束佳阳

2014年04月04日10:1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舒马赫仍处昏迷 妻子斥巨资建家庭病房

  据美国媒体Autoblog3月31日报道,F1车王迈克尔·舒马赫发生滑雪事故已过去3个月,目前在法国格勒诺布尔大学医院(GUH)接受治疗,仍处于昏迷状态。

  舒马赫已经在GUH接受了重症监护治疗,然而,F1前医药代表Gary Hartstein说:“现在有些病人更需要舒马赫现在所住的病房,因为他们的病情更严重,也有更高的康复几率;这就是治疗类选(根据紧迫性和救活的可能性等决定哪些人优先治疗的方法)。”

  Hartstein在博客中表示,“重症监护室(ICU)的床位非常有限,每天都有很多人需要入住已经满员的ICU。像舒马赫这样的需要依靠呼吸机来维持生命的‘慢性重症病患’,如何安排他们对于我们来说是个巨大的难题。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生奇迹的可能性也近乎渺茫。”

  或许因为已经预料到了这一情况,多方信息透露舒马赫家族的一位老友称,舒马赫的妻子,科琳娜已经出资1000万英镑(约合1亿元人民币)为丈夫建造家庭病房,让丈夫回家治疗;家庭病房距离GUH约150英里,舒马赫每天仍去医院接受治疗。

  综合多方面因素考虑,舒马赫将在近期出院,虽然情况不如我们所期待的那样乐观,但是Hartstein说:“舒马赫的身体情况没有变化,也许并不一定是坏事。我很担心,如果宣布了最坏的消息,那会发生什么情况;也许他维持现在的状况还能让事情有所转机。”

  自从肺炎痊愈后,舒马赫的身体状况就一直没有好转。舒马赫于2013年12月29日在法国滑雪时发生意外,据称2个月前就已经开始了“苏醒疗程”,然而就目前情况来看,这一疗程并无效果。(束佳阳)

(责编:陈晔、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