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北京等外地人到河北固安炒房 本地人很少买房

2014年04月05日10:50    来源:央视财经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等外地人到河北固安炒房 本地人很少买房

  河北固安:本地人不买房外地人炒房 房价上演过山车

  据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报道,自从京津冀一体化规划出台后,除了保定之外,围绕着北京周边的楼市都动了起来,比如与北京仅有一河之隔的河北固安。那么这些楼盘到底有没有投资价值呢?有数据显示,2012年,固安房价经历了持续10个月低价徘徊期,房价曾跌至4500元左右/平方米,去年受北京市场房价上涨带动,固安房价也是一路上扬,上涨至目前的8000元左右/平方米。某楼盘销售人员说,京津冀一体化像保定、涿州涨得比较快,将来那边涨了,固安这边肯定也得涨。记者注意到,虽然固安房价和紧邻的大兴房价相差一倍,但一些固安市民还是觉得比较高。一些固安市民说,当地没几个买房的,都是北京过来的外地人来买房,把价格炒上去了。某楼盘销售人员告诉央视财经《第一时间》记者:当地有些地区拆迁都分好几套,本地人很少买房。

  而在业内人士看来,近期环北京一些区域的房价出现异动,老百姓应该理性看待,房价的过快上涨已经透支了未来经济的发展,切忌盲目在房地产领域跟风炒作。中国指数研究院研究中心总监杜丙国说,现在房价基本上透支了或者逐步透支了经济发展的预期,包括固安工业区,我们看到它本身实体的发展、经济的发展,滞后于房地产的发展,主要的风险是包括保定、固安房价波动太大。

  就在中小投资者认为发现了一片投资的蓝海,仅凭着一个京津冀一体化的概念,就冲入河北周边保定、大厂、固安楼市的时候,资本市场却给这种不理智的投资敲响了警钟。昨天,午后大盘再度集体下行,沪指接连跌穿2050点平台及10日、60日线支撑,地产板块跌幅最大,超过八成地产股飘绿。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