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住阳光100易见阳光难 业主如何且住且安心

2014年04月10日14:59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住阳光100易见阳光难 业主如何且住且安心

  “花高价就想买个阳光房,却发现终日照不进阳光;承诺160米无高层建筑,却发现窗外惊现32层大高楼;1500元/平米的精装标准,门板竟是纸片做的。”阳光100米娅公馆业主对东北新闻网房产频道记者说道“自从收了房,就没安心过。”

  业主会馆变高楼 承诺的景色成了空

  阳光100米娅公馆业主近日向东北新闻网房产频道记者反映:阳光100欺诈消费者,房子跟当初承诺的根本不一样!

  据阳光100米娅公馆业主介绍,他们多数是在2011年购买的阳光100的期房,房价大致在7000多到8000多元之间,并且是标准1500元/平米的精装房。“当初阳光100承诺1500元的精装户型,拎包入住,而且房子周围160米内没有高层建筑。咱们就是冲着这点买的,现在别说能看见浑河了,连阳光都看不到!”

  东北新闻网房产频道记者实地走访阳光100米娅公馆,在米娅公馆E18楼前不到一百米处,确有一栋正在建设的高层建筑。

  E18和它前面的在建高层

  E18的业主当初购买的是期房,只能通过沙盘和销售人员的介绍得知自己的房屋信息。而E18的业主正是因为此事大为恼火,因为现实情况跟当初销售人员介绍的根本不一样。

  现场二十余位业主跟东北新闻网房产频道记者表示,当初看房的时候销售人员保证该楼前方160米之内没有高层建筑,现在在建高层应该是一个业主会馆。随后东北新闻网房产频道记者进入E18正对在建高楼的一户业主家中。该业主家位于三楼,为正阳户型。业主告诉东北新闻网房产频道记者,自己家正对前面的在建建筑,什么风景都看不到。而且从收房到现在,自己的那间小卧室就从来没见过阳光,跟暗室差不多。

  对于这座凭空出现的高层,业主们都义愤填膺:不仅连承诺的景色没了,这下连阳光都没了。据说,有一位上了年纪的业主看到房子,当时就给气病了。

  这座原本不在E18业主预料内的高层建筑,为何时过2年后冒了出来。针对此事,东北新闻网房产频道记者实地走访,阳光100方面提供了在建高层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上面显示E18业主购买的阳光100米娅公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号为210114201100031,于2011年7月15日签发,而其对面的在建高层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号为210114201300023于2013年3月19日签发。

  两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对于东北新闻网房产频道记者的提问,阳光100客服部刘经理解释:“阳光100是一个大型项目,规划可能在不断的改变,但无论任何一栋建筑,都是由相关部门批准许可的,符合国家的相关规定。并且之前与业主们签署的合同中,并没有160米无高层建筑的承诺,自己也没听说公司有过这样的承诺。”至于这160米内无高层的说法从何而来,刘经理表示自己也不清楚,公司未有过这样的宣传,其中不排除个别置业顾问的个人行为。

  1500元每平米精装房 门板竟为纸壳制成?

  如果说不是正对着在建高层的E18业主不再纠结“160米”的问题,但在他们推开自家精装房的那一刻,还是被屋内的景象给震惊了。

  一些业主反映,跟之前想象的拎包入住不同,他们收房后都发现自家屋内的墙面都有不同情况的开裂,窗台瓷砖也有裂纹。有些业主跟东北新闻网房产频道记者抱怨:“自家门板出乎意料的薄,门框也装的歪七扭八,有些甚至是用胶条固定上去的。拆开门框的时候发现,门框、门板用的材料肯定不是木头,倒有点儿像纸壳。”业主认为这种装修现状,跟之前预期存在明显差异:“10多万的装修费,让谁装也不能装成这样啊!”

  业主拆下来的门框

  门框使用胶带固定

  对于装修质量问题,阳光100在年后接到业主电话后,来了一些工人进行修缮。但一位正在接受维修的业主表示,他们从年后修到现在,还没修完。

  一些着急结婚用房的业主等不到物业维修,只好自己花钱重新装修。还有一位业主因为实在忍受不了这样的装修质量,只好拒绝验收房屋,现在自己的家她自己都进不去,儿子的婚期也只好暂时延后。

  阳光100物业方面一位姓李的负责人告诉东北新闻网房产频道记者,身为物业部门,对于业主提出的质量问题他们都会进行维修。但具体何时修完,自己不能给出一个确切的时间。

  阳光100刘经理对业主反映强烈的门板材质问题表示符合之前协议。刘经理向东北新闻网房产频道记者展示了1500元精装房的装修明细,上面注明了室内装修所用的品牌。“用的确实是上面规定的品牌产品,但我们看了业主的门,质量确实一般,这也可能是采购等方面的问题。”而对于所用品牌产品价值究竟几何,明细上并未详细标注。

  截止目前,业主三次集体找到阳光100讨要说法。精装修质量问题阳光100正在进行维修,但何时能够结束未能确定。而对于“凭空出现”的在建高层,阳光100则否认“160米无高层”说法,并表示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在此,东北新闻网房产频道提醒广大业主,在购买房屋住宅时一定要以具备法律效益的合同规定为准,切勿轻信销售人员或相关宣传资料。

(责编:陈晔、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