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达州调查:什么房子最好? 哪家汽车最棒?

2014年04月14日09:1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什么房子最好? 哪家汽车最棒?

  某商场工作人员认真做着问卷。

  达州市民参与调查。

  “哪些楼盘在你心目中是真正的好房子?哪些汽车经销商最让你信赖?哪些医院的服务质量最好?”昨日上午,华西城市读本在达州市出动五路人马,分别于达州五个人流集中点,面向全体达州市民进行了一场问卷调查,此次调查涵盖房产、汽车、医院三大行业,共收回6000余份有效问卷调查表。此次问卷调查的结果将作为房产、汽车、医院三大行业第一季度指数发布的重要参考依据。

  出动五路人马 分布于人流集中点

  4月的达州街头已渐有热度,清晨的阳光洒在每个行人的身上,给他们身上添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芒。昨日上午10点,本报出动5路人马,带上厚厚的一摞调查问卷表,走上了达州的街头。据了解,此次大型问卷调查面向全体达州市民,分别前往人流较为集中的区域,对来往行人进行随机调查问卷,五个区域包括:新世纪百货广场、中心广场摩尔百货门口、凤凰头、达巴路口、南外三岔路口。

  除了向来往的行人发放问卷调查外,大家还走进各大门市,让各行各业的人都能发出自己的声音。在调查过程中,很多市民都向记者表达了对这种形式的赞同,“现在达州的骗子医院太多了,很多私立医院都有问题,你们要多搞一些这样的调查,看看哪些私立医院有问题。”

  涵盖三大行业 6000余份有效问卷

  据了解,此次大型问卷调查主要包括房产、汽车和医院三大行业。在房产方面,共有6大指数,让市民对达州主城区的各个楼盘进行打分;在汽车方面,让市民对达州汽车市场流动的经销商和品牌进行评比,并选出自己最喜欢和最不喜欢的品牌;在医院方面,共分为公立医院和私立医院两大部分。在医院的调查过程中,记者发现市民对公立医院的印象普遍较好,而对于私人医院大多数市民表示并不熟悉,很多听过名字的私立医院也仅仅是通过电视广告和在街头巷尾发放的小广告。对于很多私立医院发放的小广告,众多市民都表达了自己的厌恶之感。

  另外,此次调查问卷共计收回6000余份有效问卷。“这个楼盘我确实不太熟悉,所以我就不给它打分了,不然乱打分对人家楼盘是不好的。”很多市民在填写问卷调查表的过程中,对于自己不熟悉的楼盘和医院,都宁愿不填,也坚决不乱填。

  发布参考指数 打造最权威的调查结果

  通过昨日的调查问卷,华西城市读本出动的五路人马都分别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每队都完成了1200份左右的调查问卷表,将达州市民最真实的声音如实地收集回来。

  此次调查问卷的结果将会作为2014年第一季度房产、汽车、医院三大行业指数发布的重要参考数据,同时为指数发布提供最真实的数据支撑,打造达州最权威的调查结果。据了解,此次调查问卷结果完全统计出来后,各个行业将于本周五根据相关数据发布自己的指数调查报告,对行业内的楼盘、汽车品牌、医院进行综合评比排名,还将发布单项指数排名的优劣榜,为达州市民的购房、购车、医疗服务提供真实的数据参考。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罗轩 摄影 张骥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