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农工商房地产拟借壳上市

胡笑红

2014年04月16日08:1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农工商房地产拟借壳上市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继多家大型国企宣布将试水混合所有制后,光明食品集团高层昨天表示,集团混合所有制方案已经制定完成,资产证券化是集团改革的重点。昨天,光明食品集团新闻发言人潘建军向记者证实,集团国资改革方案已上报上海国资委,此次农工商房地产拟借壳上市。

  光明食品集团副总裁庄国蔚表示,光明集团混合所有制的标志是集团资产的证券化。“光明不会简单地引进战略投资者,而是通过上市来加强改革。我们要把企业装到上市公司里,推进股权多元化,上市资产比例将在现有基础上再提高30个百分点,超过50%。”据介绍,在证券化完成后,光明集团将引入民营资本。

  “目前时机已经成熟,集团拟将持有的农工商房地产有限公司股权注入上市公司海博股份”,就在昨天,潘建军向记者表示。

  据了解,农工商房地产及海博股份的第一大股东均为光明集团。截至去年年底,光明集团实际持有农工商房产的股份比例为96.57%;持有海博股份的比例为35.81%。

  成立于2006年的光明食品集团由上海益民食品一厂、上海农工商集团等公司的相关资产集中组建而成,资产规模458亿元。目前光明集团拥有光明乳业、金枫酒业、梅林股份和海博股份等4家上市公司,以及光明、大白兔、冠生园、梅林、正广和等多个知名品牌。光明集团目前旗下拥有大量非上市资产,包括上海牛奶集团、农工商超市集团等。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