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林源:拆迁人员被赞“最可爱的人”,为何雷人?

林源

2014年04月16日16:05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源:拆迁人员被赞“最可爱的人”,为何雷人?

  近日,河南信阳市浉河区政府官网刊登的一篇讴歌拆迁工作的文章,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在这篇文章中,浉河区委书记称拆迁工作人员是“最可亲、最可敬、最可爱、最可歌、最可颂的人”。而与此同时,有网友发帖称,在浉河区的这次拆迁中,他家遭到野蛮拆迁,父母还被打倒在地。(4月16日长江网)

  面对浉河区拆迁,“拆”与“被拆”的双方却各执一词,一面是盛赞拆迁人员,不惜连用5个“最”字凸现拆迁人员的高尚;一面是直指拆迁野蛮,不惜以上访手段讨个公道。看来,有没有强拆已经扑朔迷离,奈何真相还没搞清就对拆迁人员大加赞赏?因为在当地某些官员看来,拆迁工作已经“取得成效”,接下来就发了讴歌拆迁工作的文章,然而,拆迁是否也满足了被拆迁百姓的合理诉求,这一点却不得而知。

  倒是区委书记邵春杰的话,更值得琢磨。众所周知,“最可爱的人”本是指抗美援朝时期英勇反击的志愿军战士,他们保家卫国,被称为“最可爱的人”。邵春杰把拆迁人员称作是“最可亲、最可敬、最可爱、最可歌、最可颂的人”,这能获得广泛认同么?况且,是不是和5个“最”的评价相称,这还得问问拆迁人员做了什么、做得怎样、口碑如何。如果拆迁激化了双方矛盾,百姓连满意都谈不上,又怎么会赞赏呢?邵春杰说,负责拆迁工作的500余名干部用行动,“证明了浉河干部召之即来、来之即战的英雄豪迈。”这几句透露着霸气,好像把拆迁当成了战斗,以这样的思维去搞拆迁,矛盾不激化就已经万幸,谈什么解决好问题?本是称赞拆迁人员的话,反倒引发了争议,这不得不引发官员自省。

  从“你是替党说话,还是替老百姓说话”到“有意见去厕所提”再到“警察不打人养他们是干嘛的”,直至“老百姓给脸不要脸”,官员雷语频出,变的只是表述,不变的是错位的权力观和淡薄的公仆意识,实际上,官员言行不当的背后折射出个人素质的缺失。邵春杰的一番话,似曾相识,相同点就在雷人。对官员而言,言行举止都要得当,说话上要讲文采而去官气,做事上要踏实进取而不好大喜功。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