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杭州现空中棚户区

钟鑫

2014年04月17日08: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杭州现空中棚户区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常青路农居点的空中“棚户区”引发社会关注。记者从杭州市采荷街道获悉,目前农居点内存在违法建筑500余处、4万余平方米。今日将对农居点内的碑亭边54号、秋涛路607号等两处290平方米屋顶违建进行拆除,力争早日推进该区域的整体改造。

  常青村是杭州市第一批撤村建居试点村之一,常青农居点区块目前属采荷街道夕照社区,现有农民房648幢、848户,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宅基地232亩。夕照社区登记常住人口9000余人,外来人口近20000人,其中居住在农居点内的外来人口约12000人。

  据图片报道,在常青路一带,许多住户在房屋楼顶建敞篷等违建,更有住户在楼顶上造了三四层高的新楼。由于靠近杭州四季青服装市场,许多务工青年都会选择就近租房。该处农居主体建筑普遍建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从建房开始即陆续出现违建,现状基本在2006年前已经成形。

  2010年,常青区块就已有初步整体改造方案。经前期测算,反复比选,该项目资金仍有很大缺口,且周边无大项目可以带动该区域的改造,实施难度较大。目前,方案仍在进一步完善中。

  近年来,相关部门也在这一区块内进行了大量持久的防违控违工作,但因利益驱动太大,效果不明显,仅能控制住不出现新的违建。

  截至2013年开展“三改一拆”工作时的统计,目前该农居点内存在违法建筑500余处、4万余平方米。

  下一步,按照“先易后难、由点到面”的原则,采荷街道和夕照社区将对目前存在的违建进行全面梳理,计划进行逐步拆除。今日将对农居点内碑亭边54号、秋涛路607号等两处290平方米屋顶违建进行拆除,力争早日推进该区域的整体改造。

  文/钟鑫 赵晔娇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