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陕西府谷县民间借贷崩盘 房价暴跌超四成

刘涛

2014年04月17日15:46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陕西府谷县民间借贷崩盘 房价暴跌超四成

  央广网府谷4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年来,有关民间借贷崩盘的消息不绝于耳。最近,又传出陕西省府谷县民间借贷崩盘的传闻。一个叫宏昌鑫的煤化工企业以年息24%的高回报做诱饵非法集资。数百人把钱借给了公司,老板却从春节后就找不到人。

  最近,府谷县的宏昌鑫煤化实业公司的办公室挤满了前来要债的放贷者。根据公司保安透露,从今年2月27日开始,每天前来讨债的人就非常多,有时多达近百人。每个人被欠债的金额从几万到几百万不等,甚至还有达到几千万元,但是现在董事长的办公室已经人去楼空了。在府谷县,像这样的公司已经出现了好几家。

  与此相关的是,府谷的民间借贷资金有一些流向了房地产行业,为了回笼资金,这些楼盘就开始降价促销。房价已从最高时的每平米1.2万元,跌到了现在的每平米7000左右,跌幅超过了四成。

  府谷当地三分之二以上的GDP是依靠煤炭产业的。在煤价行情好的时候,有人就纷纷集资买煤矿。但是从2012年开始煤价连年下跌,煤矿经营从暴利急转直下变成了亏损。府谷的民间借贷资金大部分投入到煤矿里,如今就没办法变现,民间借贷的资金链就发生了断链。

  根据这种形势,今年春节后,府谷县政府成立了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目前已有7个借贷人被政府强制要求还款。除此之外,当地政府也在积极促进煤炭产业的转型,效果目前也正在显现。

  (原标题:陕西府谷县民间借贷崩盘 房价暴跌超四成)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