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自住房卫生间施工 须带水检验

马力

2014年04月18日08:0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自住房卫生间施工 须带水检验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自住房质量是否会比商品房差?市住建委、市规划委昨日发布通知,要求加强自住房工程质量管理,重点防治屋面渗水、隔墙开裂等房屋质量常见问题,施工时还要对卫生间进行带水检验,减少交房后的渗漏问题。

  工程质量由第三方检测

  昨天发布的通知中,特别提出了细节的监管,要求防治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施工单位在开工前就要编制常见质量问题的防治方案,重点防治屋面渗水、外窗及阳台漏雨,卫生间渗漏、二次结构隔墙开裂、外保温施工质量造成墙体结露等问题。

  监理单位也要加强对这些常见质量问题治理情况的监督检查,减少和消除常见质量问题。开发商在施工过程中,要组织相关单位对卫生间进行带水检验,减少交房后的渗漏问题。

  同时,两部门还要求对自住房实行工程实体质量的第三方检验,即开发商要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工程的结构实体进行实体检测。

  自住房小区设“永久质量牌”

  与保障房一样,自住房也将实行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即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主要参建单位的名称和工程项目负责人姓名,要铭刻在小区内一个永久性标牌上,各方要对所承担的工程项目在设计使用年限内的质量负责。如果工程在任何一个环节、工序发生了质量问题,即便负责人调任到其他单位,也要追究责任。

  此外,通知还要求开发商对工程建设全过程质量负总体管理责任,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随意压缩调整工期。要按照国家有关工程质量保修规定和住宅质量保证书承诺的内容,对自住房质量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市住建委表示,市区两级将把自住房工程作为质量监督执法检查的重点,并将委托有资质的检测单位对自住房工程主体结构实体质量等进行随机监督抽测。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