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安徽省出台土地确权登记试点操作方案

史力

2014年04月18日09:29    来源:安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省出台土地确权登记试点操作方案

  确权登记颁证是土地流转、发展现代农业的前提和基础。日前,我省出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操作方案(试行),从登记范围、工作内容、技术标准和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详细规定。

  按计划,我省在20个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县(区)开展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力争年内完成任务。到2017年底,基本完成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省农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涉及面广,任务繁重。该操作办法的出台,为如何开展确权登记颁证试点提供了一份详细的“说明书”。

  方案明确,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以完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制度、维护农村稳定、促进现代农业发展为宗旨,目的是将农民承包地块、面积、空间位置、权属证书落实到户,依法赋予农民更加充分而有保障的土地承包经营权。主要任务是查清承包地块的面积和空间位置,建立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簿,妥善解决承包地块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空间位置不明、登记簿不健全等问题,把承包地块、面积、合同、权属证书落实到户。以确权登记成果为基础,健全农村土地承包管理档案,实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权属管理信息化。

  方案强调,县(区)、乡镇两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确保试点扎实推进。要严格把握政策界限,依法规范操作,并将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记者 史力)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