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北京四宅地入市一日吸金87亿 开发商称拿地代价太贵

陈禹铭

2014年04月19日08:0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四宅地入市一日吸金87亿 开发商称拿地代价太贵

北京四宅地入市一日吸金87亿 开发商称拿地代价太贵

  新京报讯 (记者陈禹铭)4月18日,北京土地市场又一批热门土地出让。据记者从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了解,这一批四宗土地共吸金87.1亿元,分别位于门头沟区永定镇和大兴区生物医药基地区域,其中包含自住型商品房面积35万平方米。

  大兴热门地块遭热捧

  昨日出让的两宗位于大兴区的土地,在现场竞价开始前就收到了10次以上的报价,是备受房企关注的热点地块。而在竞拍现场,众多房企也围绕着这两宗土地展开了激烈拼杀。

  其中位于大兴生物医药基地东侧一地块为住宅混合公建用地,吸引了包括东亚、中铁建、华远在内的多家房企参与竞拍。经过48轮激烈竞拍,该地块最终被住总正华联合体以6.05亿元拿下,溢价率高达81%。值得一提的是,该宗土地除公租房面积外,剩余部分住宅面积被全部用于建设自住型商品房,自住型商品房限价1.5万元/平方米。而与之相邻的另一地块,则吸引了12家企业参与竞拍,最终该地块被金科以23.6亿元拿下。

  而据现场参与竞拍的开发商表示,由于这两宗地块位于大兴区生物医药基地东配套区,地理位置较为优越,因此才吸引了众多房企参与哄抢,该开发商向记者透露,相较于北京其他地区,大兴目前仍然属于一块价值洼地,是房企关注的主要区域之一。

  业内称目前供应量不足

  同于昨日出让的位于门头沟区永定镇区域的一宗R2居住用地,毗邻西六环辅路,最终被中水电以35.7亿元摘得。同区域出让的另一宗土地,则被中铁建以21.74亿摘得。

  对于门头沟区域的土地热度的上升,业内人士并不感到意外。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认为,由于北京市的土地供应量已经不足,而门头沟区域的自然环境又比较优越,所以才造成众多房企对于新入市的土地非常关注。

  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则表示:“目前北京一些区域的地价不太理性,房企拿地所需付出的代价太过昂贵。”据了解,融创昨日也参与了门头沟一宗地块的竞拍,但并没有斩获。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