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京津冀加快建设立体公路网络 将形成9000公里高速路

胡晓伟

2014年04月19日09:51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津冀加快建设立体公路网络 将形成9000公里高速路

  记者4月18日获悉,天津市与北京市、河北省交通主管部门,在公路网规划编制、建设项目实施安排等方面已基本达成一致。随着高速及普通公路的加紧建设,京、津、石三个城市相互间均有3条高速路线连接,环京津周边县(市、区)与京津之间至少有1条一级公路连接。到2020年,京津冀间将形成9000公里的高速公路网和主要城市3小时公路交通圈。

  据了解,在现有的京津高速、京津塘高速的基础上,将加快形成京津第三通道(京台高速),辅以G103、G104等多条普通国省道,实现京津双城多通道快速通达,并为沿线的武清北部地区、未来科技城、海河中游地区、临空产业区、东疆港等多个功能区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条件。

  京台高速天津段全长98公里,其中92公里利用京沪高速公路,剩余6公里正在建设,目前已基本完成。河北段全长53公里,已开工建设,有望在2014年底建成。北京段全长27公里,起于京冀界,止于北京南五环,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天津市将强化与石家庄及西部地区联系,形成三条高速公路通道,即在现状津保高速基础上,增加滨石高速、南港高速;强化与承德及北部地区联系,加快建成塘承—京秦—长深高速通道等;强化与张家口及西北部地区联系,通过滨保高速、唐廊高速连接河北省张石高速、张涿高速实现直达。

  完善沿海通道,增加津汉—西外环—津港高速通道,与现有海滨高速及河北省沿海高速相接,进一步加强天津港、秦皇岛港、唐山港、黄骅港等环渤海港口间联系。

  天津市将完善海港集疏运通道,规划形成“七横三纵”的高速公路集疏运体系,同时辅以普通国省级公路,对外可便捷联系国家高速公路网,通达东北、华东、华南地区,对内可形成双“C”型进港通道,实现外围疏港,功能分离,港城协调。

  增加机场对外通道,提高机场区域交通便捷性。提升津汉公路,增加机场高速,加快形成外环线东北部调整线、蓟汕高速,便捷联系京津三个通道及周边路网,吸引北京、山东及河北等本市周边区域以及本市蓟县、宝坻、武清的客货流,进一步强化机场枢纽地位。

  规划将提升喜邦公路等14条普通国省道,打通团大公路等8条普通国省道,使天津与京、冀对接普通国省道由现状29个增加到38个。预计到2020年,高速公路规划里程实现率可达到90%左右,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规划里程实现率可达到80%以上,可实现京津双城1小时内通达,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核心区3小时内到达河北省主要城市。(记者 胡晓伟)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