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安徽回应干部平均0.3套房:不含自购商品房

2014年04月22日08:1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回应称不含自购商品房

  据新华社电“安徽平均三个干部住一套房?”安徽20日公布的“全省1035775名干部填报了308708套房地产信息”数据,引发网友质疑。安徽省纪委21日回应称,“30万套房”为全省公职人员申报的房改房、集资房、经济适用房和自建房数量,不包括自购商品房。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0日发布一条消息,介绍了安徽一年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正“四风”、开展专项治理等情况,其中提到“全省1035775名干部填报了308708套房地产信息”,引起媒体关注,经放大后引发网络热议。

  “安徽有100万名官员?填报30万套房,人均只有0.3套,三分之二的官员没住房,难道都群居?”网友们质疑这个数据“有假”。也有网友推算后认为,这个数据“应该有误”:“全国700多万名公务员,

  安徽就有100万?”

  21日下午,安徽省纪委回应质疑称,“100万名干部30万套房”系误读。首先,这次公布的“308708套房”,是全省党政干部登记申报的房改房、集资房、经济适用房和自建房等信息,不包括干部自购商品房。而干部购买的商品房,按规定在每年年初的“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中报告,不在这次公布的范围内。

  其次,本次填报的对象为“国家公职人员”,1035775人中既包括全省的公务员,也包含教师、医生等各类事业单位公职人员和各级国有企业负责人。

  “这次公布的30多万套房产信息,是‘清房行动’的阶段性成果。”安徽省纪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将对这30多万套房产一一核实甄别,如发现违规行为,将依法清退,并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