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郑州一处小区公共绿地被种植罂粟花

2014年04月22日09:54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州一处小区公共绿地被种植罂粟花

  

郑州一处小区公共绿地被种植罂粟花(图)

  罂粟花

 

  在一堆大葱和蒜苗中间,出现了一片娇艳欲滴的艳丽花朵,还散发着诱人的香味……这意外的“风景线”让巡防队员开了眼界,可很快他们就发现,这些花朵竟然都是罂粟花。

  巡逻时意外发现成片罂粟花

  “快瞧,这地里的花可真漂亮。”昨日早晨8点,未来路巡防队员冯先生和同事在福元路与玉凤路沈庄小区附近巡逻时,在一块不大的菜地里发现了一些深红色花朵。

  冯先生走近观赏,花朵还散发着一股特别的香味。“这是什么花啊?”冯先生感到纳闷,他将拍的图片发给朋友,经过网上比对,结果让他大吃一惊,“竟然是罂粟花”。

  种植为观赏、药用还是其他

  这块菜地紧邻沈庄小区,平常人来人往,谁会在此种植罂粟花呢?巡防队员选择了报警。

  罂粟花又名鸦片花、大烟花,花大艳丽,香气浓郁,是制鸦片的原材料。生鸦片可作为止痛、镇静和安眠药剂,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记者数了一下,菜地间共有70多株,而随后,在沈庄小区一块公共绿地里也发现了10株罂粟,有的已经结果。

  民警已经将罂粟花连根铲除

  “到达现场后,对周围的居民进行了走访,尚未发现种植的主人。”昨日上午,未来路派出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民警进行了拍照取证,并组织巡防队员对这些罂粟花全部连根拔除。目前,警方正对此做进一步调查。

  民警表示,在一些偏僻地方,个别市民可能会种植罂粟作为观赏或药用等,但擅自种植属违法行为。提醒广大市民,不能随意种植罂粟,否则将会受到严厉查处。

  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71条规定,非法种植罂粟不满500株,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并处3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非法种植罂粟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在成熟前自动铲除的,可免除处罚。(郑州晚报)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