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汗蒸会所藏身居民楼 住改非乱象何时休?

齐美义

2014年04月22日09:56    来源:中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汗蒸会所藏身居民楼 住改非乱象何时休?

汗蒸会所藏身居民楼住改非乱象何时休?

  一家饭店藏身小区居民楼内

  汗蒸会所藏身居民楼 住改非乱象何时休

  专家:主要因为执法不到位

  4月18日上午11时30分许,芜湖路一居民楼3栋15楼一家汗蒸会所失火,现场浓烟滚滚(本报曾于4月19日报道)。居民纷纷质疑称其系违规“住改非”,扰乱居民正常生活秩序。

  【事件】

  记者采访物业被拦大门外

  据失火小区居民介绍,这家失火汗蒸会所藏身的地址,是一栋居民楼,被房主出租后,租客用来开设美容会所,“改变了房屋原来用途,带来的安全隐患太大了,这家汗蒸会所使用的电器,都是大功率的,很容易造成楼内断电。这次失火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居民纷纷质疑,应该将这家美容会所请出小区。

  火灾发生当日,记者试图来到该物业公司采访,一名站在公司大门外的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不清楚这块,然后称还有事就匆忙离开了。记者试图进入物业公司,也被保安拦住,被阻止进入。

  【探访】

  “住改非”业态多为饭店

  记者昨日探访发现一个现象:老旧小区的“住改非”业态,多为饭店形式存在。

  百盛苑小区里公司过多,经常有非本小区的车辆和人员进出,这让原有居民感到不安全,“都是陌生面孔,谁能保证他们都是好人呢? ”张女士忧虑地说,有的公司为了让来访者进出方便,长时间将楼梯的电子防盗门打开,任何人都可以轻易进入。

  多数小区对进出小区的人员并不会过多询问,任由其进出。创景花园小区某栋楼一层,被人租来当做仓库,里面堆满了装灯管的纸盒,“如果发生火灾怎么办?”有居民称,很多公司给住宅楼带来的消防隐患也很大。

  对于治理“住改非”的难题,合肥市房产局、住建局、城管、街道等多部门,都有予以打击的政策依据,然而收效甚微。在省社科院法学所所长李小群看来,“住改非”之所以难以禁止,不是因为法律缺位,而是因为执法不力,“因为执法不到位,客观上造成了执法难,‘住改非’现象因此越演越烈”。(安徽商报 齐美义)

(责编:陈晔、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