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郑州一家属院遭强制开发 防盗门被拆生活用电被停

张弢

2014年04月23日08:10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州一家属院遭强制开发 防盗门被拆生活用电被停

  人还在屋里住,房门就被拆了。

  郑州一家属院遭强制“开发”,业主防盗门被拆,生活用电被切断多个部门证实,开发商未办理任何规划、拆迁审批手续

  阅读提示 业主家住有人,有人半夜就把防盗门给拆了。近来,住在东风路与文化路交叉口东北角的中国外运河南公司(以下简称外运公司)家属院的业主向记者反映,外运公司与河南金田置业公司联手,违法拆业主房子。昨天,该院四栋楼的生活用电全被停掉。

  连日来,记者采访多个部门,均被告知外运公司和河南金田置业未办理任何规划、拆迁审批手续。

  现场 3家住户防盗门被砸掉

  4月19日,记者接到报料来到外运公司家属院。靠南侧的两栋楼,不少窗户已没有了。

  业主马先生对记者说:“业主绝大部分是外运公司员工,补偿、安置啥都没谈,开发商就让搬。隔三差五,拆迁人员拿着大铁锤来敲门窗。业主一报警,拆迁的人就跑了。外运公司和开发商都拿不出拆迁批文,到现在开发商都没与我们见过面。”

  1号楼3单元的崔先生拉着记者到他家门口,记者看到防盗门被撬掉后斜靠在墙上。崔先生说:“4月7日我和家人都在国外,我朋友住在我家,半夜防盗门被砸掉后,朋友吓得不敢给我看门了。9日我回来后向派出所报了案,但到现在还没找到砸门的人。”

  1号楼4单元肖慧栋是位78岁的老太太,4月7日夜她家防盗门也被砸掉。现在老人不敢在自家住了,搬到了女儿家。被砸掉防盗门的还有1号楼3单元3楼的孟女士家。

  4号楼郭先生家,有线电视天线被来历不明的拆迁人拽断。在1号楼西门洞记者看到一住户窗户被拆掉,厨房天然气管道接口断开,裸露在外。

  业主房子才建了17年,拆掉太可惜

  在采访中,不少业主向记者出示了自家的房产证,房产证上“房改售房摘要”栏登记的“个人产权比例”均为100%。

  马先生等业主代表告诉记者,目前,100多户业主中有70多户不同意拆迁。“这4栋楼才建了17年,9米深的地基,当时说能抗八级地震,拆掉太可惜了。”马先生说,他们曾到办事处、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咨询,得到的回复均是这里没有开发项目。

  21日晚,该院2号楼居民生活用电被切断,昨天其他三栋楼电源相继被切断。业主张先生气愤地说:“国家早就规定,不允许停水停电暴力拆迁,现在他们还敢这样顶风拆迁。”

  调查 多部门证实拆迁未办理相关手续

  东风路办事处旧城改造办寇科长受访时说:“河南金田置业与外运公司如果是协议开发,需要走旧城改造程序,但现在所有手续都停办了。如果不属于这种类型,得由市规划和城建部门审批方可进行拆迁改造。对业主没签协议就把房门给砸掉,肯定是违法的。”

  金水区拆迁办贾某告诉记者:“国家法律有规定,在没签协议情况下,绝对不能强拆,断电更是不允许的。”

  21日,经郑州市规划局办事大厅工作人员查询,外运公司和河南金田置业自2002年以来,没办过新的规划审批手续。昨天,郑州市房屋征收办监管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证实:“按2011年国务院590号令,由各区拆迁办审批拆迁手续,报这里备案后才可拆迁,但目前外运公司家属院并没有在这里备案。”

  回应 正在与业主协商签协议

  外运公司物业部经理王少先受访时说:“家属院拆迁,正在与业主协商签协议。与业主签协议的是金田置业,外运公司不管。”王经理承认“是外运公司找金田置业来开发的”。

  记者问家属院的开发手续和拆迁公司名称,王称:“我不清楚,得问开发商。”

  问及家属院被断电,王经理说:“家属院的安全管理和变压器,4月5日已移交给开发商。”

  记者要求王经理提供外运公司法人和河南金田置业项目负责人电话,王称没办法提供。

  记者多次与河南金田置业联系,接电话的称对开发外运公司家属院根本不知情。K

  □记者张弢实习生赵亦平文首席记者陈晓东摄影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