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北京16号线拟分段开通 年内全线开工

马力

2014年04月23日09:4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6号线拟分段开通

  有望在2016年通车的地铁16号线,已经进入实质施工阶段。新京报记者在昨日举行的轨道交通标准化全封闭施工验收活动中了解到,目前,位于海淀区和西城区的多数车站已陆续进场,丰台区的少量车站已经进场。争取全线年内全部开工。

  全线途经3行政区

  北京快轨公司介绍,16号线初步计划分段开通,西苑站以北车站最快2015年年底开通,最晚2016年开通。

  北京地铁16号线是北京市城区西部的南北干线,线路途经海淀、西城和丰台三个行政区,线路全长约40.2公里,共设24座车站,其中换乘车站13座,与既有线换乘5座、与在建线换乘4座、与规划线换乘4座。

  施工尽量不在露天进行

  市住建委表示,16号线是目前本市正在施工的最长地铁线路,并且开始严格落实今年实施的轨道交通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管理“新规”,推行标准化管理。例如,工程开工前,施工单位必须配备安全质量管理人员,如靠人工暗挖的车站,专职安全员不得少于3人,质量员不得少于3人,试验员不得少于1人,监测人员不少于2人等。

  同时,为了配合大气治理工作,今年本市轨道交通施工尽量不在露天进行,例如对通往地下空间的竖井进行了全封闭;此外,电动运输车及混凝土采用了强制除尘降尘等控制措施。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